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東大電子報-第85期(20190606)

東大電子報-第85期


校園點滴
‧華語文學系-2019年第八屆臺東詩歌節「山海相偕,mukasata!」
‧特殊教育學系-特教週-特愛科學IN臺東-特教生活科學節
‧學生事務處-臺東大學107學年度草地音樂會
行政校務
‧大學社會責任-關懷在地樂齡健康促進 臺東大學深入關山電光社區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資訊管理暨電子商務經營管理研討會及智慧綠能電動車簽署

學術交流
‧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2019文化與休閒學術研討會「讓文化與休閒互動成就地方共好實踐」
‧幼兒教育學系-2019 東臺灣盃幼兒足球公益邀請賽 歡樂滿點
‧兒童文學研究所-2019年兒少文學與文化研討會-「誰在說兒少讀者?」

成果分享
‧科學教育中心-科普推進綠島 師生動手作 生活科學樂趣多
‧美術產業學系-你也《嗜・癮》嗎? 美術產業學系第十一屆系展

最讚連結
‧東大新聞網 媒體報導校園活動剪影 校友服務 國立臺東大學首頁人事簡訊上一期電子報

【校園點滴】華語文學系-2019年第八屆臺東詩歌節「山海相偕,mukasata!」

2019微涼飄雨的初夏,由本校華語文學系主辦的臺東詩歌節轉眼邁入第十年,今年是第八屆的臺東詩歌節,主題為「山海相偕,mukasata!」,mukasata為卑南族語一起來玩,有同樂、同歡之意,正因為有詩,天上人間,悲喜同擔。 詳全文

【校園點滴】特殊教育學系-特教週-特愛科學IN臺東-特教生活科學節

本校特殊教育學系5月中旬迎來系上的年度盛事-特教週,今年邀請到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共同辦理,以創新手法突破以往模式,將科學知識融入闖關活動中,讓中重度特殊教育學生,也能透過D-O-E(示範-觀察-解釋)的教學設計,了解與操作簡單科學原理,並參與其中。互動式的教學,讓所有參與活動的學生留下深刻印象,也讓指導的學生更豐富了實務教學經驗。藉由闖關活動,更讓社會大眾透過影像,對特殊教育有更深入的認識。 詳全文

【校園點滴】學生事務處-臺東大學107學年度草地音樂會

圖書資訊館旁草皮區,5月17日下午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草地音樂會,在午後以輕鬆歡樂的音樂形式,結合動態的社團成果表演,以及靜態的社團攤位展示,讓學生進行豐富多元的交流互動。表演活動首先由空軍第7戰術戰鬥機大隊「虎團」帶來熱門搖滾樂揭開序幕,並由校內動人心弦的管樂社、活力十足熱鬧非凡的熱音社、東舞社、娜青社,以及經常在臺東當地偏鄉小學及醫院演出的音樂系音原獻舞團,更有首次參演古典婉約扣人心弦的古箏社,讓整場音樂會呈現多元與文化性。陸軍也帶來氣勢磅礡的戰技表演,力道十足的戰技招式搭被節奏強烈的音樂,讓民眾目不轉睛,也會音樂會帶來另一波高潮。 詳全文

【行政校務】大學社會責任-關懷在地樂齡健康促進 臺東大學深入關山電光社區

為關懷地方長者及響應長照2.0政策,本校於5月31日到臺東縣關山鎮電光社區舉辦樂齡健康促進活動。由不同學院師生跨領域組成團隊,設計適合高齡長者的活動,由受過樂齡運動指導培訓的大學生,帶領社區長者們進行樂齡毛巾操,學生的熱情活力為關山小鎮社區帶來青春與活力。 詳全文

【行政校務】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資訊管理暨電子商務經營管理研討會及智慧綠能電動車簽署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108年5月10日上午在臺東校區教學大樓五樓視聽教室A舉辦資訊管理暨電子商務經營管理研討會,今年特別結合產業電子化運籌管理學會年會及科技部工業工程學門成果發表會。三場重要活動難得齊聚辦理,也藉由這個機會,本校產推處與能海電能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智慧綠能電動車合作活動。 詳全文

【學術交流】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2019文化與休閒學術研討會「讓文化與休閒互動成就地方共好實踐」

本校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於108年5月17日在師範學院1樓淑貞講堂,舉辦2019文化與休閒學術研討會,今年議題配合本校國際綠色大學目標與地方創生發展,以「文化與休閒的互動共好實踐」為題,從文化、休閒與環境永續相關議題,探討文化與休閒在環境空間互動基礎下,如何落實地方共好實踐。詳全文

【學術交流】幼兒教育學系-2019 東臺灣盃幼兒足球公益邀請賽 歡樂滿點

本校幼兒教育系與社團法人東臺灣幼兒教保專業促進協會為推動幼兒運動習慣,讓幼教系學生所學專長運用於實務現場,108年5月18日上午8:00-12:00在本校運健中心體育館室內籃球場舉辦2019東臺灣盃幼兒足球公益邀請賽。本次賽程共有十組隊伍報名,將近百名三歲到六歲的幼兒湧進大學校園,讓臺東大學的蓬勃朝氣不同於以往,更充滿了稚嫩活潑的生機盎然。!詳全文

【學術交流】兒童文學研究所-2019年兒少文學與文化研討會-「誰在說兒少讀者?」

本校兒童文學研究所108年5月3、4日兩天,在人文學院1樓禮那佈講堂舉辦「2019年兒少文學與文化研討會」,今年主題為─「誰在說兒少讀者?」兒少文學作品作為當今國家、教育、文化關注的領域,因此不可避免地,其預設讀者幾乎成了一個多方爭奪的場域,「為兒少讀者書寫」成了複雜問題;到底哪些力量、觀念,以何種機制、方式進入此一場域進行中介、再現與生產?都是「誰在說兒少讀者?」要探討的主題。詳全文

【成果分享】科學教育中心-科普推進綠島 師生動手作 生活科學樂趣多

本校科學教育中心與陸軍官校教授兼物理教育學會理事長洪偉清教授團隊,於5月30日至31日到綠島進行科技部科普活動推展課程。分別在綠島國小、公館國校、綠島國中,進行三場學生創意實作科學營,提供綠島師生難得有趣的科學實作。科學教育中心林自奮教授表示,每次的科普推展都會帶給教學團隊新的感動。學生從看臺上老師示範、自己操作實驗,看著自己動手做的實驗結果,可以如次的百變多樣,學生們自己做出不同教科書的實驗,都露出驚訝欣喜的表情,也激發學生想要去細細了解「為什麼」的求知欲望。詳全文

【成果分享】美術產業學系-你也《嗜・癮》嗎? 美術產業學系第十一屆系展

癮,使我們驅動,驅動我們最根本的嗜好,而我們也深陷於這個癮中。
本校美術產業學系第11屆系展108年5月3日上午在臺東娜路彎大酒店舉熱烈開展,一群輕的藝術家與設計師《嗜・癮》盛會,引起各界關注,熱鬧歡樂的開幕氛圍,也吸引不少住宿遊客駐足觀賞畫作。這次共有共130件作品,分為書畫、西畫、平面設計、立體造型、數位等五類。每一類都選出娜路彎美學獎及校長獎(第一名)、院長獎(第二名)、系主任獎(第三名)及佳作、入選數名,得獎作品將展出於娜路彎藝廊。 詳全文

【媒體報導】

臺東客家學堂客語教學成人班 參與詩歌節活動上臺表演(20190604蕃薯藤)
東大科學教育中心 跨海綠島推展科普課程(20190604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臺/奇摩新聞)
東大圖書館獲全球卓越建設首獎(20190605更生日報)
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榮獲2019年全球卓越建設獎(20190531經濟日報/ETtoday新聞雲)
東大圖資館 再獲世界級肯定(20190531聯合新聞網/教育電臺/奇摩新聞)
臺灣建築世界發光! 東大圖資館獲全球卓越建設獎(20190531自由時報/大紀元)
運技學程-臺東大學第2屆「競晴釋fun」暑期育樂營開放報名(20190527教育廣播電臺/奇摩新聞)
科學園遊會趣味無窮 親師生獲益良多(20190526教育廣播電臺/奇摩新聞)
臺東縣府攜手臺東大學 科學展吸引人(20190525公視新聞)
科教中心-臺東中小學科學展登場 100個攤位闖關兌獎(20190525自由時報/新浪新聞)
社團展演、就業分享 東大草地音樂會展現青春活力(20190520教育電臺/奇摩新聞)
特教生活科學節將科學融入闖關遊戲(20190520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臺/奇摩新聞)
應科/綠資師生團隊-不用怕沒電!臺東嘗試地熱發電效果佳(20190520自由時報)
東臺灣盃幼兒足球公益邀請賽 歡樂滿點(20190518教育電臺/中華日報/縣政新聞/奇摩)
幼教系-拚戰精神佳!臺東幼兒足球邀請賽超熱血(20190518自由時報/真晨報)
幼教系-熱血沸騰!幼兒足球賽開打 小球員大戰腳下功夫(20190518東臺有線)
東大數媒系畢展大漢 探討省籍情結 重現時代氛圍(20190516更生日報)
數位學伴-臺東縣忠孝國小數位學伴 學童自信說英語(20190515教育電臺/奇摩新聞)
樂齡大學師生參訪臺東地檢署(20190515更生日報)
東大攜手能海電能 推動校園智慧電能電動車服務(20190515更生日報/奇摩新聞)
邁向綠色國際大學 東大與企業攜手推動智慧電能服務(20190513教育廣播電臺)
第十一屆東大美產系展 《東岸》獲娜路彎美學獎(20190512東臺有線)
能海電能攜手臺東大學簽署「智慧電能電動(機)車校園創新服務」(20190510工商時報/教育電臺/奇摩新聞)
東大排球奪大專盃排球聯賽一般組第四-東大展現韌性 制伏亞大闖全國(20190507大專學生運動網)
臺東大學辦研討會 邀專家多方探討兒少讀者(20190506原住民族電視臺)
招喚青春的記憶 臺東大學校歌(20190506中時電子報/快點TV)
東大美產系展開幕陳榆蓁東岸獲娜路彎美學獎(20190504更生日報)
國中技藝教育課程 首次加入東大美產系與應科系(20190504更生日報)
東大美產系展 5/3-5/26在娜路彎藝廊(20190503臺東所在)
臺東大學邀外交部東辦處長粘信士談臺日城市交流(20190502教育廣播電臺/奇摩新聞)

【榮譽榜、喜訊報報】

~歡迎學生、師長、校友踴躍投稿~
為鼓勵學生發揮書寫創作,邀請本校學生提供任何寫作素材 (主題不限、提供4張圖片以及文字約300-600字),
經審核通過後,刊登於本校東大電子報,即贈送精美小禮品乙份。
聯絡人:余和潔小姐,電話:089-517-310,投稿信箱:annayu612@nttu.edu.tw
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若您不再希望收到本校電子報,請來信告知。

國立臺東大學 秘書室-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95092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行政大樓3樓
發行人:校長曾耀銘 主編:主任秘書柯志昌 執行編輯:主任許秀霞
Tel: 089-318855#1007(蔡麗梅).1010(余和潔).1021(羅晏汝) Fax:089-517316
Hours:Mon-Fri 8:00-17:30
https://enews.nttu.edu.tw/bin/home.php
e-mail:annayu612@ntt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