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科學教育中心】科普推進綠島 師生動手作 生活科學樂趣多

科普推進綠島 師生動手作 生活科學樂趣多
本校科學教育中心將與陸軍官校教授兼物理教育學會理事長洪偉清教授團隊,於5月30日至31日到綠島進行科技部科普活動推展課程。分別在綠島國小、公館國校、綠島國中,進行三場學生創意實作科學營,提供綠島師生難得有趣的科學實作。
 
科普
科學教育中心林自奮教授表示,每次的科普推展都會帶給教學團隊新的感動。學生從看台上老師示範、自己操作實驗,看著自己動手做的實驗結果,可以如次的百變多樣,學生們自己做出不同教科書的實驗,都露出驚訝欣喜的表情,也激發學生想要去細細了解「為什麼」的求知欲望。
 
 
陸軍官校教授洪偉清教授每年帶來的科學活動,都是利用日常文具設計多項有趣的科學實作,示範講解、帶領師生透過實作,重新尋找日常物品的新用途,一起發現生活的創意與科學探究的樂趣。生活中有這麼多簡單又好玩的科學素材,只要多點創意就能隨時體驗科學探究的樂趣。
 
科普
今年已是連續第三年,由科教中心師生群與洪偉清教授團隊到綠島辦理科普活動,今年安排的綠島國小、公館國小及綠島國中三所學校的科學營,針對不同年級學生設計適合的生活科學課程,讓學生可以在教科書外,透過實作激發學習的興趣,也讓科學不再陌生遙遠,生活中也能發掘科學知識。
 
科普 科普
生活中簡單又好玩的科學素材不少,只要多留心、多點創意就能隨時體驗科學探究的樂趣。科普活動受益象不單只是學生,參與的老師也能從中獲得教學上的新發想,讓科普推動發揮更大效益。科普推展的靠著每位老師及學生的認真學習,更向下紮跟,更穩固基礎,每一次的科普活動,也都是為下次的推展教育注入新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