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學社會責任】關懷在地樂齡健康促進 臺東大學深入關山電光社區

 
關懷在地樂齡健康促進  臺東大學深入關山電光社區
 
為關懷地方長者及響應長照2.0政策,本校於5月31日到臺東縣關山鎮電光社區舉辦樂齡健康促進活動。由不同學院師生跨領域組成團隊,設計適合高齡長者的活動,由受過樂齡運動指導培訓的大學生,帶領社區長者們進行樂齡毛巾操,學生的熱情活力為關山小鎮社區帶來青春與活力。
 
電光
 
這次的樂齡照護巡迴活動由臺東大學與電光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現場除有來自電光社區約40位長者外,也吸引了鄰近的新福部落營造協會、關山鎮中福里關懷據點及海端鄉部落健康營造中心等協會志工前來交流觀摩,讓這次活動不僅關懷社區長者,也促進地方社區組織在樂齡關懷方面的共同成長與經驗分享。
 
江皓瑋(海端鄉部落健康營造中心志工江皓瑋)
 
海端鄉部落健康營造中心志工江皓瑋表示:自己從西部大學運動相關科系畢業後返鄉,看見自己家鄉長輩在部落裡的生活鮮少與外界互動,希望能藉由自身所學運動專業可以為家鄉長者維護健康。新福部落營造協會志工胡惠娟則表示:特別感謝臺東大學師生可以到關山鎮來,為社區帶來了活力,也為志工夥伴們帶來不同的指導技巧,希望未來能與臺東大學師生有更多技術與經驗交流。
 
電光 電光
 
大學社會責任備受重視,將大學的學研專業知識,注入地方、帶動社區成長,也活絡地區間的交流互助,培育人才同時也促進人才在地方服務創業,是地方大學重要的社會責任。而本校自106年獲得教育部大學社會實踐計畫經費支持,三年來在臺東地區持續推動樂齡健康促進,足跡已到訪海端、金峰、成功、東河、太麻里及綠島等鄉鎮,也與臺東聖母醫院等單位合作共同培育照護人才,為地方提供專業進修與研發能量。
 
電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