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特殊教育學系】特教週-特愛科學IN臺東-特教生活科學節

特愛科學IN臺東-特教生活科學節
本校特殊教育學系5月中旬迎來系上的年度盛事-特教週,今年邀請到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共同辦理,以創新手法突破以往模式,將科學知識融入闖關活動中,讓中重度特殊教育學生,也能透過D-O-E(示範-觀察-解釋)的教學設計,了解與操作簡單科學原理,並參與其中。
 
特教週
5月17日在臺東縣立寶桑國小舉行了特愛科學IN臺東-特教生活科學節,本校特教系師生與高師大特教中心共同設計了8項數學與物理關卡搭配的驚奇科學遊戲,由特教系學生充當關主,在旁指導解說引導闖關,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更提升學生的參與度。
 
.
特教系陳志軒主任表示,每年都會辦理的特教週活動,今年很榮幸與高師大特教中心合作辦理,帶著學生到活動場域實際教學指導,讓學生能夠及時驗收所學,也可以調整未來的學習方式。對於特教小朋友來說,也是相當特別的經驗,有別於一般課堂上的授課,難得有這樣子的機會可以讓小朋友們動手實作,學習效果更是加乘。
 
特教週
今年的科學活動無非是特教小朋友心中最特別的體驗了!互動式的教學,除了讓所有參與活動的學生留下深刻印象,也讓指導的學生更豐富了實務教學經驗。藉由闖關活動,更讓社會大眾將透過影像,對特殊教育有更深入的認識。
 
特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