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幼兒教育學系】2019 東臺灣盃幼兒足球公益邀請賽 歡樂滿點

2019 東臺灣盃幼兒足球公益邀請賽 歡樂滿點
本校幼兒教育系與社團法人東臺灣幼兒教保專業促進協會為推動幼兒運動習慣,讓幼教系學生所學專長運用於實務現場,108年5月18日上午8:00-12:00在本校運健中心體育館室內籃球場舉辦2019東臺灣盃幼兒足球公益邀請賽。本次賽程共有十組隊伍報名,將近百名三歲到六歲的幼兒湧進大學校園,讓臺東大學的蓬勃朝氣不同於以往,更充滿了稚嫩活潑的生機盎然。
 
足球賽
幼兒教育學系主任陳淑芳老師提到,運動習慣能夠強化幼兒身體與大腦機能,減少病弱,為下一代找回健康活力。臺東大學幼教系特別出動49名學生協助比賽,以確保賽程的順利進行,讓場邊等待出賽的幼兒保持雀躍的心情。
 
幼教系二年級的學生更是利用邀請賽的機會發揮專長,在臺東大學幼教系蘇慧娟老師的帶領下,從幼兒教保大綱中身體動作與健康領域的理論概念開始,設計並討論活動,勘察場地後實際操作,之後再加以修正調整,學以致用。總共有五關體能測驗的闖關活動,分別是評量跳遠的「我是跳跳虎」、評量握力的「很會握嘛!」、評量擲遠的「手榴彈Boom」、評量速度的「衝破封鎖線」、評量跳躍的「翻山越嶺」;以及五關的幼兒遊戲活動,分別是「即刻救援」、「乒乓球大賽」、「炸龍珠」、「小小投擲員」、「叫我神踢腳」。
 
宣翰 足球
協辦的社團法人東臺灣幼兒教保專業促進協會附設臺東縣私立小鯨魚非營利幼兒園園長李岳青老師強調,幼兒在奔跑活動中需學習冷靜與思考,在觀察中又必須克服困難挑戰毅力磨練體能,所以,會運動的孩子絕對不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而是頭腦靈活身體敏捷意志磨練而堅強。
近年來,臺東的足球風氣在多位教育前輩和足球愛好人士的推動下,也漸漸開始萌芽。本次活動的承辦單位為東臺灣幼兒足球體能工作室,負責人是臺東大學幼教系畢業的張淑婷老師,孩子都暱稱她是嘎抓教練。嘎抓教練在臺東地區從事足球體能教學多年,一直推廣專屬於幼兒足球的比賽活動,不需要繁瑣的規則,就是讓幼兒能夠盡情快意地在球場上奔馳,體驗足球之樂,不是為了名次而努力,而是為了享受足球的好玩而努力。
 
足球
幼兒足球比賽重點不在輸贏,而是從中培養幼兒團隊精神、判斷力與耐力;在過程中不放棄,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刻的品格表現,這些都是從小必須培養的重要能力。陪同的家長與老師也欣喜接受孩子的努力表現,坦然面對結果,陪伴孩子透過足球賽事,以球會友,一起學會尊重他人、挫折與容忍,培養運動家精神。
足球 足球
 
足球是全身性運動,非常適合幼兒增進身體動作能力,並藉由足球運動發洩幼兒過多精力及促進身心健全發展,激發幼兒運動興趣與動機
 
足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