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資訊管理暨電子商務經營管理研討會及智慧綠能電動車簽署

 
108年資訊管理暨電子商務經營管理研討會及智慧綠能電動車簽署
 
電動車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108年5月10日上午在臺東校區教學大樓五樓視聽教室A舉辦資訊管理暨電子商務經營管理研討會,今年特別結合產業電子化運籌管理學會年會及科技部工業工程學門成果發表會。三場重要活動難得齊聚辦理,也藉由這個機會,本校產推處與能海電能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智慧綠能電動車合作活動。
 
1  試乘
本校與能海電能簽署智慧電能電動車創新服務合作,未來會在臺東校區及知本校本部設置充電樁,充電裝置適合所有充電式的電動車,且能海電能也將提供20至30輛電動車供臺東大學師生使用,也讓參觀校園變得更為便利。活動現場也進行了電動車的試行體驗,顛覆了很多對電動車不清楚的誤解及想像,也是本校朝綠色國際大學邁進的一大步。
 
 這次的合作,歸功於成功大學工業與資訊管學系、兼任成大品質與創新研究中心呂執中主仼,本校與成功大學多年的合作,除了鍊結智慧電能的產學合作,也把產學經驗陸續帶入臺東。這次的科技部工程司計畫成果發表,將商管應用更分門別類的討論,讓臺東大學強化工程領域的科研發展,也更促進地方產業提升。
 
專題
 
 
今年研討會共有68篇論文發表,下午也除了科技部工業工程學門成果發表會外,也透過多元會議模式,把學研單位的資源與臺東地區的產業進行鍊結,安排在地特色產業發展趨勢論壇,針對地方創生議題進行產官學研的議題發展用規劃適切的議題實踐;青農的回歸,農業技術以智慧新思維呈現,青農用創新的經營行銷方式,為農業注入新血,將青農經濟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專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