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術產業學系】你也《嗜・癮》嗎?─ 美術產業學系第十一屆系展

你也《嗜・癮》嗎?─美術產業學系第十一屆系展
 
《嗜・癮》——
癮,使我們驅動,驅動我們最根本的嗜好,而我們也深陷於這個癮中。
 
本校美術產業學系第11屆系展108年5月3日上午在臺東娜路彎大酒店舉熱烈開展,一群輕的藝術家與設計師《嗜・癮》盛會,引起各界關注,熱鬧歡樂的開幕氛圍,也吸引不少住宿遊客駐足觀賞畫作。
 
美產系
校長曾耀銘每次皆親自出席學生的作品發表,鼓勵同學要繼續努力發想創意,曾校長說藝術是人類美育的結晶,文化是立國基石,不僅激勵人 心,更可提升社會風氣。藝術之美,在於展現藝術家獨具的創意與想像。每一幅作品的背後,都是夙夜匪懈的創作故事,每一樁偉業都從信念開始,從信念跨出第一步。每個成果展、作品展都結集了故事淬鍊的精華,也是創作歷程的里程碑。
頒獎
人文學院林永發院長表示,《嗜,癮》像是把握住每一刻創作的衝動,享受創作過程的美好,以這樣的主題為中心價值,可能是一股興奮的情緒,也可以是踏實的創作,每一個癮,都代表著同學對於創作的愛好與熱情。美術產業學系林昶或主任致詞時也給予同學們鼓勵,認為這次的系展除了有對於藝術創作及設計產生愉悅之象徵意義外,更有從設計與藝術跨界的刺激,造成連結、增生、位移與擴散的效應。
其中,黃康寧同學的《臉的氤氳》,大量運用低明度的負片色彩呈現,並結合複合媒材作為層次上 的提升,灰沈鬱蓊的色彩,與原來形象明暗、色調翻轉,並放大呈現嶄新的視覺體驗,更如實反映了當代繪畫中透過機具媒介取得素材的時代經驗。洪偉豐同學的《夢中夜空》以浮世繪形式細緻描繪典雅的味道,描述年輕世代遊戲角色視覺經驗混屯產生的形象,少年式的幻想、懸浮於空中的雲朵火焰…等元素,以虛擬世界放逐的飄浮,與現實社會共感進行對話。
 
0
 
藉著系展這個舞台展示同學的才華與創作的能量,讓每位同學們在各個不同的藝術領域 發揮所長。
pic
這次共有共130件作品,分為書畫、西畫、平面設計、立體造型、數位等五類。 除了本系八位老師外,另聘請四位校外老師,林建成、王強強、葉伯能、廖琳俐老師參與評審。 每一類都選出娜路彎美學獎及校長獎(第一名)、院長獎(第二名)、系主任獎(第三名)及佳作、入選數名,得獎作品將展出於娜路彎藝廊。而娜路彎美學獎獲獎者將被典藏於娜路彎大酒店,持續發展作品美的影響力。
 
0 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