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運動與健康中心】在陽光燦爛、山海為鄰的後山相遇-2019好山好水寒假營隊

在陽光燦爛、山海為鄰的後山相遇

運動與健康中心於2019寒假期間舉辦了「好山好水健康營-2019年寒期育樂營」,共有45位來自臺灣各地的小學員們報名參加,體驗最貼近大自然的學習環境。小學員們當中包含了幾位學校特別預留給為弱勢或偏鄉地區小朋友的名額,這些保留名額免費提供給偏遠地區、身心障礙與罕見疾病孩童申請,讓所有人在假期的一開始,都可以快樂學習、一起體驗難得的營隊活動。

營隊由運健中心湯慧娟主任何永彬老師擔任指導老師,由營隊經驗豐富的體育系二年級黃彥倫同學為活動總召,與20多位體育學系及特殊教育學系的學生們,組成好山好水服務團隊,讓來所有營隊小學員在安全的環境快樂學習成長。

     
(圖:垂降、攀岩體驗活動)

每次的好山好水營隊,都讓小學員們收穫滿滿,課程活動有:定向小鐵人闖關活動、手做美食、手做環保杯套、環境保護與食農教育、阿美族民俗文化中心體驗,體能訓練課程也有:高空垂降、攀岩、獨木舟體驗、特色飛盤躲避球課程及烤肉露營、營火晚會等。多樣性的課程有知識、體能、文化、美術、生活技能,小學員們除了學習團體合作的重要性外,在自然環境中上山下海,透過各類運動、生活體驗去了解學習不侷限在教室內、教科書上,自然環境可以是最棒的教室、傳統文化也可以是傳承的老師。了解自然生態知識、認識南島文化、熟悉運動技巧,為健康的身、心靈生活、環境保護奠下基礎。更為他們的人生留下絢爛的一筆。

人生時間有多長?這段美好回憶就留存多長!短短寒假時光,不同的生活體驗,美好的團隊凝聚,相信每個小學員都有所收穫。精彩的2019年好山好水健康營,絕對這群小朋友們成長故事中一段美麗的章節,也在臺東大學留下美好的足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