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超越-不只是運動員」競技運動知識發表會熱鬧非凡

「超越-不只是運動員」競技運動知識發表會熱鬧非凡 大大成功

本校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師生們,108年1月9日在師範學院中廊以及「淑真講堂」辦理「2019競技運動知識發表會」,繼去年成功以動靜態展現棒球、柔道、射擊等競技運動專業知識之後,再次以精采多元的內容來展現一年來的學習成果。

競技學士學位學程107年首度展現以學生為中心的各種教學創新方案,以「提升競技運動表現,避免運動傷害」為主題,進行統整性的教學成果展。在實習操作類課程中,以「從做中學」的方式,讓學生從真實的競賽、訓練場域中,學習解決在指導、訓練和比賽裁判等過程中所面臨的問題。而教師、教練和同學們也組成了「運動技術與戰術分析」、「肌力與體能追蹤回饋系統」等專業社群,發表學生習得的運動專業知識,獲得好評。

本次成果展統整「人體解剖生理學」、「運動資訊系統」、「運動傷害防護」、「運動教練學」等課程,由學生製作專業知識影片、海報等,以不同的傳播形式呈現,培養學生不但能成為好的運動選手,也能成為未來好的運動教練。

競技學士學位學程主任陳秀惠老師表示,本次活動的主題是「超越──不只是運動員」,即是要凸顯學程成立宗旨「不斷在運動技能上超越自我,追求比賽場上的優越成績。」;此外,也要突破身為運動表現者的限制,努力學習競技運動上的知識,以使專業得以延伸、拓展。為了達到這個目的,運技學程透過高教深耕計畫的執行,以統整性跨領域的課程,結合各個運動專項的訓練與比賽,從實際體驗的基礎去學習理論知識。

發表會中同學們透過口頭發表、海報發表、影片製作,以及線上平台等靜態的展示來呈現學習成果。另外,也特別以動態演示在運動指導方面的實習成果,同學們發揮創意,解決問題,充分展現本校「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執行」的成果。

今年活動也邀請到臺東大學附屬體育實驗中的高中部學生共同參與,讓學生體驗大學運動員的學習內容,熱鬧精彩的表演,讓在場師生驚呼連連。臺東大學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即將邁入第5年,許多校內、校外單位團體的指導與協助,讓運動競技學程的同學們不但在運動場上有優異的表現,也專注學業表現,相信在未來職涯發展上,將能有更好的發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