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幼兒教育學系】暑碩班海外研修 日本參訪幼兒園教學

暑碩班海外研修 日本參訪幼兒園教學

本校幼兒教育學系暑期碩士班一行共14名在職進修的老師們,由系上簡馨瑩老師帶隊,108年1月26出發至日本東京都與千葉縣,進行為期四天的幼兒園參訪研習課程,實際參訪日本的幼兒教育教學環境,也與當地幼兒園老師經驗交流。

交流行程參訪了位於東京被譽為世界最美麗幼兒園的藤幼兒園。藤幼兒園每年吸引世界各國數千名幼教與建築專業人士到訪,融合自然的教學場域、開放但安全的遊戲環境,處處充滿啟發孩子們無限想像的可能。藤幼兒園強調不要過度約束孩子,以培養其獨立性格;園內的農場由老師與孩子們一起種植蔬菜,讓孩子更切身貼近自然。藤幼兒園推崇的蒙特梭利教學也正好是幼教系依循的教學理念,讓參訪交流更具共鳴。

這次的參訪活動,幼教系暑碩班學生們特別準備原住民族頭飾及排灣族的三寶文物,介紹了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吸引全場參訪人員的目光,為交流行程留下美好紀念。海外交流參訪也不忘推廣臺灣原住民族文化,成功地將臺灣原住民族文化推向國際交流。

日本東京都教育委員會的佐久間督導委員也特別抽空參與參訪交流,幾番的經驗交流下來,督導委員對臺灣幼兒教育品質稱讚不已,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相互參訪機會,替兩地區的老師創造更多互惠交流。

暑期碩士班的學生多為現職老師、從事幼兒教育行業,為了精進教學,回到學校繼續進修,各個把握難得的學習機會,仔細凝聽教學經驗分享、吸收各種教學方法。難得的是學生們出發前抓緊時間,準備了原住民族頭飾及傳統文物當作交流紀念,更讓大家見識到這群勤學不倦的學生們,熱情充沛的活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