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健康與體育領域小學組教學研究中心】本校成功申請設置健康與體育領域小學組教學研究中心

本校通過師資培育之大學精進師資素質及特色發展計畫

-設置健康與體育領域小學組教學研究中心

本校師資培育中心及體育學系,共同向教育部申請補助師資培育之大學精進師資素質及特色發展計畫,設置「健康與體育領域小學組教學研究中心」,108年1月獲得審核通過,將於107學年第2學期開始正式運作。

本校前身為臺東師範學院,係以培養國小、特教與幼教師資為主的專業師培學院;改制綜合大學後,仍保留「師範」為學院之名,希冀傳承創校以來培養經師與人師的優良師範傳統。108年新課綱上路實施,「健康與體育領域小學組教學研究中心」之成立,即以研發健康與體育領域素養導向教學之學科領域教材教法、教學示例為主,並於教學現場實踐、檢核;同時也將成立跨校之大學教授社群團體,建構雙向且高效能的討論機制。

 

體育學系范春源主任表示,體育學系向來鼓勵教師創新教學,投入教材研發,整合理論與實務並落實在教學現場,同時亦積極培育符合新時代的小學體育師資。「健康與體育領域教學研發中心」成立之宗旨,即與體育系的系所發展方向環環相扣。

近年海洋教育與戶外教育為重大的教育議題,教學研究中心未來也將融入體育學系「山海教育」的特色課程,希望透過研究中心的成立,組成跨校的大學教授社群,共同研發適合小學現場的教材教法,將海洋教育與戶外教育融入健康與體育教學教材,並建立健康與體育領域討論對話交流意見的平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