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搭網室邁入智慧農業的第一步!溫、網室設施組裝架設學分班結訓典禮

搭網室邁入智慧農業的第一步!

溫、網室設施組裝架設學分班結訓典禮

搭網室邁入智慧農業的第一步!本校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中心溫、網室設施組裝架設學分班於12月15日在產學創新園區舉辦第一期結訓典禮,共有30位學員完成40小時設施組裝課程並通過施作檢測獲得學分證明及結訓證明。

第一期課程由本校學與高吉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規劃課程內容、教材教具、組裝材料、架設工法等,讓參與課程的學員除了學習到理論基礎,還能實際體驗到動手架設時工班的組裝技巧以及作業模式。結訓典禮中特別邀請到臺東縣新任準縣長饒慶鈴議長、行政院東部辦公室田永彥副執行長、水保局王智輝分局長、國立臺東大學曾耀銘校長、臺東縣政府許瑞貴處長、曹劍秋處長、高吉鋼鐵股份有限公司黃昭淵董事長及梁寶泰資深顧問為第一屆的學員做見證。

饒議長勉勵所有學員能為未來東部地區的新農業注入更多的發想、田副執行長則相當肯定此產學合作模式在東部農業的應用、王分局長也建議未來應朝向產官研統合發展的模式來推動區域農業的發展、曾校長則提到開設專業課程是臺東大學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中協助產業提升的策略做法、許處長特別轉述農業處對於溫網室設施補助機制、曹處長也特別陳述該學分班可視為待業人力輔導及勞工技能培育的一種方式、黃董事長也允諾會將企業專業技術能量無縫接軌到臺東農業發展,梁顧問提到這一期的學分班課程是基礎打造的階段,未來還將會與東大繼續推動進階學分課程,讓臺東地區有更多的人願意加入智慧農業環境的發展行列。

結訓典禮中還特別撥放學分班學員課程中實際架設的微影片,也讓講師與學員上台分享在第一期研習過程中的甘苦談,講師沈德明總經理與許慧貞院長分享臺東大學這樣的課程模式是現階段國內首創,對於未來農業人力養成是值得參考的模式、本身是臺東在地女性青農的陳素玲、她分享動手架設的經驗是真的可以落實到農地設施作業的需要。

課程參與的東大學生林美琍也分享到,這種以臺東在地議題為考量的活動,由師生與民眾的混成並以實際生產生活生態場域來運行是真正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實踐。臺東大學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謝昆霖處長最後也提到臺東大學在未來將持續積極規劃各種鏈結區域議題的實踐性課程,溫網室第二期的進階班課程也將會在明年度繼續推動,邀請所有學員繼續參加課程並且推薦更多的人一起來加入新農業的行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