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族語學習班陸續開課中

「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族語學習班陸續開課中

為擴大原住民族語言使用人數及範圍,並培植地方未來所需族語教學師資、落實國家語言發展政策,本校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受原住民族委員會委託,辦理「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打造一個區域族語學習空間,提供各族不同階段族語學習課程,讓傳統文化延續傳承。

107年11月19日已開設阿美族語初階及中高階班、排灣族語初階及中高階班、布農族語初階班、卑南族語初階及中高階班,不同級別族語學習班受到廣大民眾熱烈迴響,逾百位學員報名參加。課中也搭配歷年族語認證考試題庫讓學員練習,協助考取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

臺東大學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也將於107年12月16日起開始第二波語言學習班級招生,包括有布農語中高級班、魯凱語初級班及卑南族語會話班及達悟語初級班,目標提升原住民族語言的使用率及普及率。開設族語學習班一方面推廣族語、同時也培訓族語教學師資,中心預計明年更針對族語師資培力開設學分制班級,使原住民族語言能源源不絕、接棒傳承。

報名資訊及課程請至臺東大學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網站查詢:http://rise.nttu.edu.tw/index.php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