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事務處】107年高教深耕校外參訪-臺東縣警察局、牧心智能發展中心、育仁中學參訪

107年高教深耕參訪活動-牧心、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及育仁中學參訪

 

學務處生輔組為了讓學生更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特別規劃校外參訪,由學務長帶領本校教職員、境外生及本國學生共計30人,到牧心智能發展中心、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及育仁中學進行參訪交流。

首先第一站到牧心參訪,牧心一直致力教導身障學員,讓他們同樣付出一己之力、回饋社會,也讓學生清楚社福機構成立的宗旨、運作的模式,也了解現行進行的難處。參觀牧心時,一旁也販售牧心學員們的手作織品、麵包西點,學生們深深感受到學員們的努力,也更知足自身所擁有的。參訪學生中應科系的陳柏綸說,現今社會多數能接納特教生,但是仍存在不少異樣眼光,如果他們能夠自力更生,何嘗不是一個成功者?他們頑強努力的精神是值得所有人學習的。相信這次的社福機構參訪,能夠激發學生的正面思考,增進同理心也珍惜所擁有的資源。

臺東分局的婁自強分局長親自接待,並解說警察的各項勤務,在宣導業務同時也不忘再三叮嚀學生們騎機車務必注意安全。針對交通事故方面,警局特別派員分析近來重大交通事務案例,點出學生騎機車易犯的錯誤。最後,臺東分局亦展示警局的各項槍彈及相關設備,激發學生報考警察的意願,瞭解警察的工作內容後,學生們獲益良多,看到這麼多交通安全事故案例,也戒慎恐懼,都表示會更小心騎機車。

警局參訪結束後,隨即前往育仁中學參訪及招生,深入高中端進行交流也讓學生了解目前國高中教學、課綱的方向,有助學生未來投入教職的準備。育仁中學教務處侯森棟主任全程陪同也細細解說育仁中學目前學生及教學現況,少子化的衝擊是所有學生面臨的問題,育仁中學將教學精緻化,顧及每位學生的學習況狀;難得的到高中學校參訪,學校也不忘招生宣傳,帶著現正就讀的學生,用自身經驗跟高中端的學弟妹分享,也將學校對臺東在地學子進入本校就讀提供的獎學金申請給育仁中學參考,也希望兩校之間日後能有更多交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