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訊工程學系】2018科技部應用科學教育學門主題研究群研討會

2018科技部應用科學教育學門主題研究群研討會

應用科學教育學門隸屬於科技部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發展司,依照學門內教授之專長,區分為七項主題研究群(Special Interest Group,簡稱SIG),包含工程與科技教育、前瞻數位科技教育、技術創新與創業教育、餐飲管理與教育、技職教育、商管教育、無所不在快樂健康學習等主題研究群。為促進跨SIG研究群之交流、增進各SIG成員的互動與了解,每年定期舉辦一次「主題研究群聯合會議」,今年9月首次移師東臺灣,由國立中央大學網路學習科技研究所主辦,本校資訊工程學系協辦,來到本校進行為期三天的會議。        


         (圖:曾耀銘校長開場致詞,歡迎遠道而來的學者們,在研討會之餘也享受校園的美景)

SIG聯合會議參加者採邀請方式,由各主題研究群召集人自所屬主題研究群內選擇學術表現優秀、有潛力之計畫主持人,經學門召集人邀請參加,每個主題研究群受邀人數以6-8名為原則。各SIG受邀成員之年齡符合-老(少數)、中(普通)、青(多數)之人數分布原則,是個非常有活力的學門。此SIG聯合會議主要目的是為了培值有潛力的研究學者、分享彼此的研究經驗與成果,進而探討未來之研究方向與激發創新主題,擴大跨領域的合作,並促進應用科學教育學門的發展、計畫主持人之間的互動及對學門的向心力。


         (圖:綜合座談時間,與會者熱烈參與討論)

為期三天的研討會由本校大家長-曾耀銘校長致開幕詞,曾校長特別強調未來將持續強化原住民招生與應用科學教育方面之交流,讓臺東獨有的山海及原住民文化,能夠透過資訊科技的應用,讓更多人看見東臺灣的美好。此外,本校資訊工程學系也積極朝向跨領域合作之研究議題,包含在此學門內之資工系賴盈勳、陳世曄老師,亦為這學門的新進學者,分別結合AI感知運算、生理訊號分析等資訊技術搭配教育理論進行跨領域研究。


         (圖:學門總召集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王怡舜特聘教授)
         

在學門總召集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王怡舜特聘教授的帶領之下,本次SIG研討會活動順利圓滿,他更期許來自全國各校六十多位的學門教師,透過此次活動進行科研經驗的交流,並把成果應用於教學現場,讓教育變得更有溫度、有趣。此外,學門召集人王教授特別感謝國立中央大學黃武元所長及本校資工系張耀中主任對於這次會議的細心安排與規劃,本次會議與會人員除了可以彼此交流討論心得外,更進一步認識臺東大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