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打造新農業的基礎:溫、網室架設工程學分班

打造新農業的基礎:溫、網室架設工程學分班-產學創新園區正式開班!
本校為呼應政府在新農業政策的推動與落實大學社會責任的實踐,與高吉鋼鐵股份有限公司(高吉貿易)共組新農業產學團隊,搭配臺東大學大數據管理應用二年制在職專班開設臺東地區第一個溫、網室架設工程學分班,打造未來落實新農業發展的基石。
 
學分班在高吉鋼鐵股份有限公司黃昭淵董事長以及梁寶泰資深總顧問與臺東大學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謝昆霖處長共同擘劃下共規劃40小時的課程,課程講授特別邀請到百盛溫室工程沈德民總經理與環球科大許慧珍院長擔任專業講座,課程內容強調實作演練與職能扎根;第一期共吸引台東地區青農、自耕農、營造工程相關人士與臺東大學高教深耕計畫D軸向中對溫、網室技術有興趣師生超過30位報名參加。
 
在產學創新園區的I-MAKER大草皮場域讓課程學員從溫、網室零組件、組裝工具的認識到單元組裝架設的實作演練,才第一周的課程,就讓課程學員表示這是一個相當有挑戰也很有未來需求性的技能學習課程,對於臺東地區將來發展新型農業是一個很有前瞻性的規劃作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