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樂齡班志工 參觀海山寺扶兒家園(20181007更生日報/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更生日報
2018年10月07日

東大樂齡班志工 參觀海山寺扶兒家園

圖:台東大學樂齡班志工服務課程,樂齡學員擔任一日圖書志工。(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台東大學樂齡班志工服務課程,昨日由李偉俊教授帶領三十五位樂齡學員,前往海山寺扶兒家園參觀設備與設施、認識扶兒家園,並擔任一日圖書志工,為孩子整理圖書,並進行圖書分類和編目。 
李偉俊教授表示,教育部推動樂齡教育,鼓勵五十五歲以上的長輩能再學習進修、回饋社會,因此「社會參與課程」列為必修課,除教導長輩志工的類別,也帶長輩前往海山寺扶兒家園,針對世界圖書的四大類進行分類,在每本書背都貼上標籤,讓小朋友借閱圖書及歸還時能更有系統,同時瞭解如何分類圖書。 
擔任海山寺扶兒家園廚房志工二十年的林淑先阿嬤說,在樂齡班的志工服務課中,分享自己擔任志工的經驗,也引起其他學員對海山寺的興趣,透過討論後決定到此服務。「大家都做得很高興」,八十歲的她說,平常孩子看完書會亂放,整理以後會比較好分類歸還。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192725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一日圖書志工 臺東樂齡大學助海山扶兒家園分類書籍
奇摩新聞-一日圖書志工 臺東樂齡大學助海山扶兒家園分類書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