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恭賀!本校體育學系陳玉枝教授 榮獲107年度教育部體育署 體育績優教學傑出個人獎

恭賀!

體育學系 陳玉枝教授

榮獲107年度教育部體育署-體育績優教學傑出個人獎

 

本校體育學系陳玉枝教授榮獲107年教育部體育署「體育績優傑出個人獎」,玉枝老師在教學上積極創新教法,不斷要求自己提升教學績效,在培育國小健康與體育領域教師更是不餘遺力。

如果來到體育學系的教學現場,放眼望去既看不到老師、也分不出誰是老師、誰是學生時,那就一定是玉枝老師的課了!沒錯!個頭嬌小的玉枝老師穿梭在學生當中,或是手把手的教導學生舞蹈;或是親身示範正確姿勢,沒有老師的架子,只以身教,希望學生好好學習。

玉枝老師在創新體育課程設計方面,以體育師資培育課程為主。舉凡運動教育學、國民小學健康與體育教材教法、適應體育、體操等課程,都致力課程設計,以新穎有趣的方式,吸引學生學習;另外,她也指導研究生將創新體育課程設計,轉換為教學實證研究或行動研究,有關創新課程設計的研究論文高達60多篇,成果極為豐碩。

另外在教學活動、績效及評量方面,玉枝老師104學年至106學年連續三年獲得本校「學生對教學意見反映平均數高分課程」10%科目,也獲得獲教育部精進健康與體育專長師資培育課程計畫及本校問題導向創新課程獎助。而在教學教材方面,玉枝老師自編Mosston多種教學形式之數位教材,落實杜威做中學的經驗教育,更不吝將成果置於網路學園網站分享。玉枝教師不斷吸收新知、創新教學、研發教材、配合體育理論與實務,整合產(國小)、官(教育部)、學(臺東大學,學術研究),將理論落實於教學現場。一次次的獲獎表現,足見玉枝老師深受教育部、學校師長及學生們的肯定。

畢業於臺東大學前身臺東師專的玉枝老師,在頒獎典禮上特別感謝了東大林文寶教授「寧可做了後悔,而不要後悔沒做」、台師大闕月清教授「我願、我能,我一定做得到」的金玉良言,以及母親陳伍榮純女士的耳提面命。這些勵言總在她舉棋不定、猶豫不決時,發揮最大的決策作用!

她同時也特別感謝母校師長的培育,學校同事及家人給予的支持與協助。至今教學已邁入30年頭的玉枝老師,得此獎項可說是名至實歸,獎項與個人教學成就相得益彰。

 

了解更多:體育學系 陳玉枝老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