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本校科教中心-陸官赴綠島辦國小教師研習學生創意科學營(20180920青年日報/奇摩)

陸官赴綠島辦國小教師研習及學生創意科學營

2018/09/22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圖說:陸軍官校與台東大學

 為讓科普活動能在偏鄉扎根,陸軍官校與臺東大學科普團隊聯手,連續兩日在綠島辦理國小教師研習課程,以及學生創意實作科學營,讓綠島師生能親自體驗探究與實作的樂趣,並為當地科學教育扎根。

    此次活動,公館國小校長高志翔與綠島國小校長趙光華親自帶領所有教師全程參加,不僅參與認真,氣氛熱烈,並在相互研討與分享中,讓活動非常順利的進行。

 高志翔致詞時,特別感謝陸官洪偉清教授與臺東大學林自奮教授多年來一直關心偏鄉科學教育,特別每年都為綠島教師安排研習進修,提供學童參加創意實作科學營的機會,藉由教授們親自示範和分享,有效提升地方教師教學能量,也讓學生更喜愛學習科學。

 洪偉清表示,在教師研習課程中,遴選今年全國高中探究實作競賽所研發的教材包,包含「磁浮筆」、「磁鐵彈簧」、「兩個氣球」、「馬格努斯飛行器」,以及探究引導手冊作為課程內容,並分享教材設計與研發的歷程,希望引導教師從中探討原理,

 活動結束前,洪偉清也特別邀請全島教師一起參加今年首屆由陸軍官校與多所大學合作辦理,即將10月20日截止報名的科技部「2018全國科普教具創意設計競賽」,為國內科普教育推廣共盡心力。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ydn.com.tw/News/305851

相關新聞報導:奇摩新聞-東大科普團隊攜手陸軍官校前進綠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