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專班 正式揭牌(20180911原住民族電視台)

東大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專班 正式揭牌

 

2018-09-11 【zemzem古聖典台東市】
(3 2 1 請揭牌。)
 
為了因應長照人才需求,台東大學107學年增設「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10號下午正式揭牌啟動,希望解決東部長照人力不足的窘境。
(台東大學副校長 張永明:
考量我們花東地區原住民人口特別的多高齡長者,在做高齡照顧的一個工作的時候,我們必須了解他們的文化,語言,才能夠去了解他們的一個需求。)
 
(東大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主任 葉哲全:
花東地區的長照人員跟訓練,我們希望台東大學來當一個領頭羊,然後逐步的來完成,東部地區的一個長照人員的一個分布。)
 
東大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課程主要分為基礎、核心、原住民文化及專業四大類,同時也跟台東馬偕、東基迦南護理之家,簽署合作備忘錄,提供師資跟實習場域,共吸引27位充滿熱忱的原住民學子加入,期望未來能留在部落為族人服務。
 
(東大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學生 潘羿彣 排灣族:
自己的部落跟自己的教會,多半都是年長者在參加聚會,因為都是年長者所以行動都比較不方便,因為我是有那個想照顧人的心,所以我就會想要學習這個課程,然後來去貢獻給我們的老人家。)
根據台東縣府資料,台東55歲以上原住民族人口約有2萬,占台東原住民人口的20%,屬於超高齡的社會結構,透過東大原專班的設立,以及產學合作機會,希望培養更多原住民族長照人才,補足未來原鄉地區照護人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