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東大電子報-第76期(20180803)

 

校園點滴
‧2018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月映綠境書香光雕音樂會」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學務處課外組-106學年度社團幹部研習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107年臺東縣勞工大學開學了 勞工朋友終身學習不停滯

學術交流
‧兒童文學研究所-2018年兒少文學與文化研討會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文郁桃穠 珍現李開」2018東師師生書法展
‧南島文化中心-臺灣東南亞學會年度國際研討會 「界域的建構與跨越:亞洲及風區的社會、文化與族群

成果分享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臺東師專77級畢業30週年聯合同學會心情小記/陳雅鈴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重修/林靖雅
‧學務處課外組-107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
‧師資培育中心-106年度地方教育輔導計畫成果分享發表會
‧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應屆畢業生謝一鵬榮獲107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最讚連結
‧東大新聞網 媒體報導校園活動剪影 校友服務 國立臺東大學首頁人事簡訊上一期電子報

【校園點滴】2018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月映綠境書香光雕音樂會」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2018臺灣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今年首度移師本校圖書資訊館辦理光雕音樂會,綠境書香的圖書資訊館在光影照射下,化身光之金字塔,美不勝收。活動吸引近2萬名遊客民眾,一起在月光下享受綠境書香的音樂饗宴。
以【世界八美圖書館之首】的臺東大學校本部圖資館為景,是臺東縣府與本校首次合作光雕音樂會,本場次展出六顆熱氣球,由天外奇蹟熱氣球領軍,帶領猴子球、小鴨球、臺東球、蠟筆球及彩虹球等六顆球與球迷朋友見面,並將搭配光照及臺東大學音樂系樂團-音原獻、與小老鷹樂團的音樂展演,襯托熱氣球光雕展演的華麗,促成一場絕佳的盛宴展現光、影、熱氣球結合的音樂會。 詳全文

【校園點滴】學務處課外組-106學年度社團幹部研習

為促進各社團傳承順利及加強新任社團幹部對於社團相關行政業務了解,學務處課外組每年皆會辦理社團幹部研習活動,提升社團幹部行政、領導、溝通等各項能力,幹部研習活動不但設計課程任學生參加,也推動各社團及鄰近大專校院社團交流往來,提升社團經營之品質及活動的豐富性。 詳全文

【校園點滴】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107年臺東縣勞工大學開學了 勞工朋友終身學習不停滯

臺東縣勞工大學106年度開始由本校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承辦,今年勞工大學秋季班於7月13日舉行開學典禮,臺東縣社會處曹劍秋處長親自出席開學典禮,給學員們最大的鼓勵,臺東縣議會、臺東市公所、立法委員劉櫂豪辦公室、臺東縣總工會、臺東縣美容職業工會皆派人出席開學典禮,一起為學員們加油。課程包含技能檢定類、語言學習類、文化與運動休閒類、其他等,以提升勞工職能,達到人人「幸福工作 樂在臺東」的目標,促進國民創業、就業更寬廣的道路。 詳全文

【學術交流】兒童文學研究所-2018年兒少文學與文化研討會

兒童文學研究所於107年7月20、21日在人文學院1樓禮納布講堂舉辦「2018年兒少文學與文化研討會」,以後印刷時代中的「改編」為題,有專題演講、論文發表。今年研討會邀請國立政治大學廣電系陳儒修教授專題講座,以「童話的規訓與懲罰:檢視大銀幕上的小紅帽」為題;本次會議主題-改編,共有12篇論文發表,研析並探討「改編/改寫相關的理論」、「原著與改編(寫)文本的比較研究」、「跨媒介/跨文類的改編(寫)」以及「原著與改編(寫)文本的讀者反應研究」;另有其他主題論文發表共有6篇,討論兒童文學中的美學、敘事及翻譯文本的命名策略。詳全文

【學術交流】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文郁桃穠 珍現李開」2018東師師生書法展

本校畢業師生於107年7月9日至8月20日止,圖書資訊館1樓東大藝廊舉辦「文郁桃穠 珍現李開-2018東師師生書法展」,書法展以指導老師「洪文珍」教授之名為活動主題,即為感念書法社團在洪文珍老師、陶金銘老師的殷殷教誨與帶領之下,書法教育卓然有成,校友在各項書畫比賽中屢屢拔得頭籌,造就不少書畫各家。因此在71級梁永斐校友的號召之下,辦理「東師師生書法聯展」,以感謝師長及歷屆學長姐的用心教導及傳承,發揚東師書法教育的精神。詳全文

【學術交流】南島文化中心-臺灣東南亞學會年度國際研討會 「界域的建構與跨越:亞洲及風區的社會、文化與族群」

南島文化中心今年主辦臺灣東南亞學會年度國際研討會「界域的建構與跨越:亞洲及風區的社會、文化與族群」,7月4日至5日在臺東大學臺東校區教學大樓順利舉行完畢,活動圓滿落幕。這是臺東第一次舉辦國際東南亞研討會,安排了專題演講、圓桌論壇,活動會場以排灣祈福儀式以及充滿原民風情佈置,不僅帶給與會者認識東南亞議題、與國際學者互動的機會,同時也讓與會者體會臺東的原民文化與風情。詳全文

【成果分享】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臺東師專77級畢業30週年聯合同學會心情小記/陳雅鈴

107年7月7 日這場三班同學會終於在回到臺東大學舊校區的巡禮中完美的畫下句點⋯⋯這一場盛會除要感謝此次三班聯合同學會的籌備小組外,也要感謝母校協助活動的所有師長及工作人員,當然更要感謝出席的師長及昔日同窗好友們,因為有了大家的熱情的參與,讓美好的過往記憶再次鮮明了起來。詳全文

【成果分享】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重修/林靖雅

7月5日一早,車過高雄屏東,雨勢連綿;一直到臺九線後,前方才見藍天,且愈行愈是清朗。想到這在line群組熱烈籌畫討論了幾個月的畢業三十週年同學會—尤其是這兩天的綠島暖身行—已然展開,心情與嘴角都不禁飛揚了......身為東師七七甲的一員,心中充滿感激與驕傲。「同學」這門課的重修,這次我會努力學習的。詳全文

【成果分享】學務處課外組-107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為促進本校學生社團活動進步與發展,率領學生參加107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藉由參加觀摩全國社團評鑑活動提升社團活動豐富度及整體素質,發揮學生活動之教育功能。本校共有36名社團代表學生參與,今年全國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共有19所大學共襄盛舉,讓學生有社團經驗分享的交流平臺。詳全文

【成果分享】師資培育中心-106年度地方教育輔導計畫成果分享發表會

107年6月本校師資培育中心舉辦106年度地方教育輔導工作計畫成果分享發表會。輔導工作計畫係依照「教育部補助師資培育之地方教育輔導計畫實施計畫」之重點工作內容設計,因此亦依要點補助項目作聚焦,共發展出19項子計畫。透過地方教育輔導計畫的分享,讓在職教師了解該計畫的重點與內容,不僅促進主動與師培大學合作的意願,並能讓有興趣參與在職教師輔導的大學教授提出更多專業的研習與工作坊,擴展計畫實施項目內容的多元性,亦能提供符合現場在職教師需求的課程與研習。詳全文

【成果分享】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應屆畢業生謝一鵬榮獲107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本校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應屆畢業生謝一鵬榮獲107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謝一鵬表示:「獲得107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的殊榮真的很意外,對於這個獎項不敢獨自邀功,非常感謝學校、同學的一直以來的幫助、鼓勵。而這次能代表大專優秀青年上臺致詞,更是難得的寶貴經驗。獲獎的成就都歸功於平常的努力與貴人的鼎力相助,才能獲得如此殊榮。」詳全文

【媒體報導】

本校科普團隊-南投實作科學營 志工、學子獲益良多(20180731青年日報)
臺東大學辦理臺灣東南亞學會年度國際研討會(20180719教育廣播電臺)
熱氣球光雕移師最美圖書館(20180730更生日報/自由時報)
臺韓文化交流伸進臺東 11月東大播5部韓國生活電影(20180725自由時報/三立新聞臺/奇摩新聞)
熱氣球光雕秀 臺東大學圖資館變成「光之金字塔」(20180728自由時報/教育電臺/奇摩新聞)
熱氣球遇見最美圖書館 28日光雕音樂會閃耀臺東大學(20180726教育電臺/奇摩/自由/臺灣新生報)
東大好山好水健康營 帶領小朋友體驗臺東自然人文(20180725更生日報)
本校原發中心-達魯瑪克民族實驗小學揭牌 展現東魯凱族群特色課程(20180724ETtoday新聞雲)
大小朋友展創意 東大兒文所「夏日學校」收穫滿滿(20180724教育廣播電臺)
本校科普團隊-臺東國高中科學營起跑 志工培訓率先行(20180720青年日報)
像本打開的書 臺東大學圖書館獲卓越建設獎(20180719聯合/更生/教育電臺/奇摩新聞)
東大藝廊東師師生書法展(20180718更生日報/教育電臺/奇摩新聞)
小小主播成長營 採訪技巧.新聞播報不馬虎(20180715原住民族電視臺)
臺東縣勞工大學開學 秋季班同步招生(20180713教育廣播電臺/奇摩新聞)
臺東產學聯手 打造南島新矽谷(20180713經濟日報)
提供終身學習管道 臺東勞工大學開學了(20180713奇摩新聞)
東大辦臺東創生議題松 腦力激盪出地方創生原型(20180702更生日報)
東大碩士班黃筱智 幫助更多腦麻孩子(20180703更生日報)
本校科普團隊-陸官科普團隊赴馬祖 馬防部協助師生體驗(20180701青年日報)
公事碩士班黃筱智-逆境中奮發向上 臺東5學生獲縣長表揚(20180702自由報/壹週刊)

【榮譽榜、喜訊報報】

恭賀!本校圖書資訊館榮獲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
本校圖書資訊館榮獲2018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卓越獎,7月18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臺東大學曾耀銘校長親自北上受獎,跟大家分享喜悅,也希望讓更多人認識臺東大學,親自到臺東體驗被山與海擁抱的美。詳全文



 

恭賀!資訊管理學系廖國良老師榮升教授
恭賀!陳淑麗老師、施淑娟老師、靳菱菱老師、張嘉仁老師、黃駿賢老師、黃俊元老師獲得106學年度傑出教學獎,蔡欣純獲得106學年度通識教學獎
恭賀!77級劉鎮寧校友榮任屏東大學教育行政研究所所長
恭賀!本校4位校友 榮獲 教育部107年師鐸獎
恭賀!本校校友初任107學年度校長名單
恭賀! 107年本校考取正式教師榜單

~歡迎學生、師長、校友踴躍投稿~
為鼓勵學生發揮書寫創作,邀請本校學生提供任何寫作素材 (主題不限、提供4張圖片以及文字約300-600字),
經審核通過後,刊登於本校東大電子報,即贈送精美小禮品乙份。
聯絡人:余和潔小姐,電話:089-517-310,投稿信箱:annayu612@nttu.edu.tw
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若您不再希望收到本校電子報,請來信告知。

國立臺東大學 秘書室-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95092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行政大樓3樓
發行人:校長曾耀銘 主編:主任秘書柯志昌 執行編輯:主任許秀霞
Tel: 089-318855#1007(蔡麗梅).1010(余和潔).1021(羅晏汝) Fax:089-517316
Hours:Mon-Fri 8:00-17:30
/index.php
e-mail:annayu612@ntt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