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107年臺東縣勞工大學開學了 勞工朋友終身學習不停滯

107年臺東縣勞工大學開學了 勞工朋友終身學習不停滯

臺東縣勞工大學106年度開始由國立臺東大學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承辦,今年勞工大學秋季班於今(13)日舉行開學典禮,臺東縣社會處曹劍秋處長親自出席開學典禮,給學員們最大的鼓勵,臺東縣議會、臺東市公所、立法委員劉櫂豪辦公室、臺東縣總工會、臺東縣美容職業工會皆派人出席開學典禮,一起為學員們加油。

回顧106年,臺東縣勞工大學共開辦了20個班次,總計433人次參訓,有322人取得結訓證書;為整合資源及因應時代潮流,並實踐「國際幸福城市」願景,臺東大學辦理各項培訓課程,課程包含技能檢定類、語言學習類、文化與運動休閒類、其他等,以提升勞工職能,達到人人「幸福工作 樂在臺東」的目標,促進國民創業、就業更寬廣的道路。

臺東大學承辦勞工大學今年已第二年,夏季班自今年5月開始招生至今,已有126報名人次,3門課程完成訓練,夏季班包括二級美甲師檢定班、傳統整復、大家一起說韓語、越南語班、飲料調製丙級證照班、微軟MOCC證照班,其中微軟MOCC證照班有14名學員參加證照考試,獲得全數通過的優良成效;學員陳春枝也在本年度達到 700小時的學習時數,獲得臺東縣政府頒發結業證書乙張以茲鼓勵勤奮向學不中斷。

臺東縣政府社會處曹劍秋處長表示,很開心與臺東大學合作,過去的課程較強調技藝類課程,知識類的反而較少,但是知識類科目對於未來勞工們晉升到管理階層,增進領導能力是相當有幫助。現在勞工朋友們不設限的多方學習,這都是非常正向的發展。臺東縣議會林秉超專員帶來饒慶鈴議長的祝福,期許所有學員繼續努力不懈學習,林專員更分享自己的轉職經驗,希望大家一起勇敢追夢。臺東市公所周琦園秘書,也代替張國洲市長給所有人勉勵,鼓勵大家要多學習新知識新技能外,也要多參加陶冶心靈的課程,讓身心得到放鬆。


學員陳春枝本年度達到 700小時的學習時數,由社會處曹劍秋處長頒發結業證書

臺東縣美容職業工會彭麗華理事長說到,許多勞工朋友在工作之餘,其實很想培養第二專長,臺東大學開課真的是一大福音,且課程上課時間很彈性,課程種類也多。勞工大學課程不但能增進技能,有第二專長也可以激發創業的想法,增加競爭力。臺東大學產推處謝昆霖處長說,臺東大學一直是秉持,將大學能量釋放岀與在地分享,東大的課程類型很廣泛,徹底終生學習的目標。謝處長進一步提到大學部、進修學士班,這些都是有學位證明,未來勞工大學課程能否獲得大學學分認證,這是將來前進的方向。

臺東大學的師資、開授的科目相當廣泛,是相當強大的能量資源,不僅提供課程上課,勞工大學更是鼓勵學員創業,將創意創新展現。勞工大學700小時才能結業,相當不容易,臺東大學與臺東縣政府會全力支持所有課程需求,讓勞工朋友能夠終生學習,更運用所學,也藉由同儕之間的學習互動,帶給彼此更大的能量。勞工大學秋季班7月13日開學典禮當天同步進行招生,課程包含美語會話、有氧舞蹈、瑜珈課、國際行銷、農產2+3等等,課程豐富多元兼具實用,除夏季班及秋季班,每個月有假日小班,提供上班時間難以配合平日課程的學員,增加學習的機會,7月中旬有動態Line貼圖行銷製作課,接下來幾個月還會開辦法規相關課程,讓民眾能在生動的課程中學習生硬的法律常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