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產系】雙東微笑計畫 臺東地區兒童服務人員心理培訓課程

為提升偏鄉孩童課後照顧品質,使「陪伴」更貼近孩童需求,國立政治大學NPO-EMBA平台於7月12日舉辦「 103年雙東微笑計畫~臺東地區兒童服務人員心理培訓課程」,並與本校美術產業學系合作,廣邀在地團體參與。「103年雙東微笑計畫~臺東地區兒童服務人員心理培訓課程」由國立政治大學NPO-EBMA平台計畫辦公室、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全家便利商店共同主辦、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合辦,參與課程學員來自四面八方,包含在地耕耘許久的臺東縣教育發展協會(孩子的書屋)、雙東微笑計畫屏東地區課輔班,及臺東在地許多兒童相關服務團體。

本校美術產業學系林永發主任表示,美術產業系長期關注在地社區的兒童藝術發展,透過本次培訓課程活動,期盼為臺東社區兒童心理輔導網絡的建構出一份力,並進一步尋求兒童文化、藝術紮根的可能性。政大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黃秉德教授也表示,課後照顧機構的老師、社工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他們時常在指導孩童課業的同時,也需要填補孩子心靈的缺口,尤其偏鄉孩童多來自高風險家庭,在同處經濟及社會弱勢的狀態下,家庭失去功能,甚至面臨酗酒、家暴等問題,孩童的心靈、課業及生活皆受到嚴重影響。

美術產業學系林永發主任致詞 學員們上課情形

 

臺東地區兒童服務人員心理培訓課程,以「提供兒童服務人員基本心理輔導知能及技巧」及「打造在地服務網路,提升在地服務能量」為課程目標,將從了解孩童的情緒困擾開始,帶領學員練習如何觀察孩子的情緒及需要,認識基本的輔導技巧、工具,盼能給孩子真正需要的陪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