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圖書館】告別,是為了再相見

告別,是為了再相見

讓我們好好告別舊館,迎接知本新圖書資訊館

 

圖書館創立於民國56年8月,原設立於游泳池邊,是一棟面積約300坪的建築;民國80年,為了充實圖書設備供師生教學研究之用,於現址(原學生活動中心)興建圖書館,並積極增添空調設備、自動化系統、閱覽桌椅、與進行周邊美化等相關工程,民國82年5月搬遷完成並落成啟用。民國100年,知本圖資大樓正式動土,隨著內外工程逐漸完工,也按下告別舊館的倒數計時。103年6月20日,與我們相伴21個年頭的舊館即將完成使命、功成身退,熄燈走入歷史。

懷抱著不捨的心情,從今年1月開始,我們舉辦了一系列「告別舊館」的活動:包括舊書市集(「獵書行動—找回錯過的曾經」、「為舊書找一個新家」、「打包來自過去的記憶」)和分享回憶(「最愛角落攝影活動」、「告別舊館特展」)。藉著這些活動,期望所有的讀者都能和我們一起用不同的方式與舊館告別。

自103年4月17日起,圖書館粉絲專頁每天推出一位工作夥伴的倒數照片,提醒大家離別的那一天,終將來到。6月20日,學期最後一天,也是圖書館倒數計時的最後一晚。我們將於當晚7:30舉辦溫馨的「告別舊館」晚會以及「夜宿圖書館—陪你到最後」活動,誠摯邀請大家一同來分享對於圖書館的回憶。告別舊館之後,也與大家約定好,讓我們一同在9月份知本圖書資訊館落成典禮上,再度相見。


舊書市集系列:

獵書行動 為舊書找一個新家 打包來自過去的記憶


分享回憶系列:

最愛角落攝影活動 告別舊館特展主海報  告別舊館特展展場


離別的那一天:

告別舊館晚會主海報 夜宿圖書館主海報


其他相關活動網頁:

最愛角落攝影活動:http://210.240.175.112/finalcelebrate/

夜宿圖書館報名網址:http://210.240.175.37/LibNight/

圖書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tulib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