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東大電子報-第129期(20230601)

 

129期
2023年6月1日

 

/ 校園點滴 /
✦數媒文教系 - 數媒文教系第九屆畢業展〈東感光波〉 展場設計躍居2023放視大賞殿堂
✦秘書室 - 臺東大學112級畢業典禮校長致詞稿
✦產業物聯網大數據研究中心 - 培育臺東ESG人才提供企業一站式窗口服務 輔導溫室氣體盤查、碳減量、碳中和等客製化服務
✦數媒系 - 都蘭文創加值設計『Let Me都 it For U』 秀出學生自有創業品牌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東大宿舍辦多元體驗課程 「袖珍海浪」Epoxy體驗收穫多
✦通識教育中心 - 112年通識教育中心海洋人文體驗營 「和廖鴻基老師一起瘋賞鯨」
✦英美語文學系 - 學習對美學的堅持 感受生活帶來的「情動」

/ 學術交流 /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 - 臺東大學辦理資訊管理暨智慧物聯網研討會 探討數位治理與智慧船舶發展
✦美術產業學系 - 東大美產系「2023生活美學與美術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

/成果分享 /
✦美術產業學系 - 東大美產系112級畢業展《自由妄想症》 歡迎相揪到高雄看展

/校友喜訊 /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 恭賀!80級房瑞文校友榮任體育署主任秘書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 恭賀!80級周財勝校友榮獲世界清晨杯羽球錦標賽55歲男單冠軍展

‧國立臺東大學首頁
‧東大新聞網
‧媒體報導
‧校園活動剪影
‧校友服務
‧人事簡訊
‧防疫專區

【校園點滴】
數媒文教系第九屆畢業展〈東感光波〉 展場設計躍居2023放視大賞殿堂

「2023放視大賞」於112年5月25日在高雄展覽館南館盛大開幕,今年數媒文教系第九屆畢業展主題〈東感光波〉象徵著準畢業生在臺灣東部的學習、體驗和創作過程中所積累的能量,這些能量使每位同學都能發出獨特的光波。詳文全

臺東大學112級畢業典禮校長致詞稿

112年5月27日是國立臺東大學112級學生畢業典禮的日子,本人代表學校在這裡給畢業班同學們致賀與祝福。同時,感謝諸位見證貴賓與家長們對畢業班同學的重視與支持;尤其,感謝本校名譽博士們為同學們樹立楷模典範。詳文全

培育臺東ESG人才提供企業一站式窗口服務
輔導溫室氣體盤查、碳減量、碳中和等客製化服務

為因應淨零排放政策,本校產業物聯網大數據研究中心於112年5月19日成立「臺東淨零碳盤永續治理暨數位應用資源服務中心」、「臺灣氣候服務聯盟臺東服務中心」及「臺灣ESG 跨產業數位永續發展協會」籌備處。詳文全

都蘭文創加值設計『Let Me都 it For U』 秀出學生自有創業品牌

本校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於112年5月18日至21日,舉辦一年一度的文創快閃展售會,地點在鐵花新聚落微光集,今年主題「Let Me都 it For U」,象徵團隊將會竭盡所能滿足遊客對都蘭的任何期待。詳文全

東大宿舍辦多元體驗課程 「袖珍海浪」Epoxy體驗收穫多

為促進學生交流、體驗多元課程,國立臺東大學學生宿舍112年5月15日辦理「袖珍海浪part2」Epoxy體驗課,邀請JA Paint畫室講師陳盈貞授課,帶領學生認識環氧樹脂媒材,並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流動畫杯墊,30個名額一開放報名隨即秒殺。詳文全

112年通識教育中心海洋人文體驗營 「和廖鴻基老師一起瘋賞鯨」

一年一度的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山海素養」活動之賞鯨,因為疫情之故,中間停辦了三年,今年終於順利成行,在台灣重磅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老師的帶領下,於112年5月13日出航。詳文全

學習對美學的堅持 感受生活帶來的「情動」

本校英美系自111學年度起聘請臺灣大學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院長廖咸浩教授為特約講座教授,並舉辦一系列講座,嘉惠臺東大學學子。112年4月19日迎來廖院長系列講座的第三場演講,即以「新物質主義」轉向為題...詳文全

【學術交流】
臺東大學辦理資訊管理暨智慧物聯網研討會
探討數位治理與智慧船舶發展

本校產推處於112年5月19日,在本校臺東校區產學創新園區教學大樓舉辦「2023資訊管理暨電子商務經營管理研討會暨智慧物聯網應用發展研討會」,由校長曾耀銘主持開幕。本次大會睽違3年再次辦理實體研討會,特別邀請涵蓋產官學在內的6位專家舉行專題演講。詳文全

美產系「2023生活美學與美術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

本校美術產業學系於112年5月17日舉辦「2023生活美學與美術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吸引了來自國內、外的專業人員、研究學者和藝文愛好者的熱烈參與,還有多位香港學者千里迢迢到臺東發表論文。詳文全

【成果分享】
美產系112級畢業展《自由妄想症》 歡迎相揪到高雄看展

美術產業學系112級畢業展「自由妄想症」,臺東場已於111年11月底順利落幕;而配合高雄市文化局青春美展,112級同學將作品移往高雄,與多所大專院校同時於高雄文化中心展出,並於5月13日舉行開幕。詳文全

 

推動台日學術交流20載 朴澤泰治獲頒東大名譽博士(20230529 東台有線)
日本仙台大學朴澤泰治理事長獲頒東大名譽博士(20230527 更生新聞網/縣政新聞/東台有線/自由時報/1111人力銀行產經新聞網&1111大學網)
臺東大學今畢典 頒名譽博士給黃光男(20230527 自由時報/1111人力銀行產經新聞網&1111大學網)
延緩社區長者失能 臺東縣府委託東大辦樂齡體適能(20230524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中央社)
臺東大學112級畢業典禮同步加場「王任生名譽博士獨家簽書會」(20230523 里報.com)
臺東大學資訊管理暨智慧物聯網研討會 探討數位治理與智慧船舶發展(20230522 經濟日報/中時新聞網/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1111人力銀行產經新聞網&1111大學網)
臺東大學數媒系快閃展 秀出學生自有創業品牌(20230520 中時新聞網/更生新聞網​​​​​​​/國立教育廣播電台/1111人力銀行產經新聞網&1111大學網)
臺東大學推淨零碳盤客製服務、ESG永續育才 三單位籌備處5/19成立(20230520 經濟日報)
引流造勢!臺東大學辦一桌「社會創新與實踐」的永續盛宴(20230511 天下雜誌)
「韌性」大學是什麼?臺東大學帶領師生深入部落,培育韌性人才、實踐大學社會責任!(20230328 天下雜誌Podcast)
全大運》柔道鄭彥忠4連霸未完待續 臺東大學公開女雙金入袋(20230501 麗台運動報)
武陵部落合作東大 研發「竹篙青」振竹產業(20230501 原視新聞網/自由時報/鏡週刊/三立新聞網/中時新聞網/公視新聞網)
環保局攜手臺東大學辦理廉政講堂 今「永續方舟館」首先登場 打造幸福家園(20230501 中央社)

 

國立臺東大學 秘書室-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950309 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行政大樓3樓
發行人:校長曾耀銘 主編:主任秘書柯志昌 執行編輯:主任許秀霞
Tel: 089-318855#1007(廖彩雯).1010(陳韻如).1021(羅晏汝) Fax:089-517316
Hours:Mon-Fri 8:00-17:00
https://enews.nttu.edu.tw/
e-mail:enews@ntt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