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事務中心】南島情誼-鏈結國際:關島大學師長到訪臺東大學

南島情誼-鏈結國際:關島大學師長到訪臺東大學

關島大學資深副校長Anita Borja Enriquez博士、全球學習與事務處Carlos Taitano處長,以及亞太研究中心主任陳冠儒博士於112年1月11日到訪姐妹校國立臺東大學。

關島大學貴賓第一站拜訪了研究發展處國際事務中心,並由國際事務中心介紹學校與系所概況。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博士,則接續深入介紹了學校特色之東部生物經濟中心食品生技工廠、南島文化研究、兒童文學研究,以及夏學特藏等。關島大學資深副校長Anita Borja Enriquez博士表示,臺東大學之特色研究與關島大學十分契合,並深深期待後續更為深入的合作與交流。

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林昶戎主任與吳竣逸老師,亦與關島大學貴賓會面,為今年5月即將在關島舉辦的「2023臺灣—關島南島國際藝術展」進行深度討論,議題如展覽主題、空間規劃,以及作品形式等,並期待此項藝術展能持續舉辦,擴大兩校師生、當地藝術家,甚至是城市間的交流。

關島大學貴賓結束校本部參訪後,即前往位於臺東校區之南島文化中心與食品生技工廠。南島文化中心由蔡政良主任,以及公共與文化事務學系滿田彌生老師接待,並由蔡政良主任進行南島文化中心,以及中心典藏的豐富介紹。臺東與關島都具有歷史悠久且豐富的南島文化,此次拜訪,關島大學貴賓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亦期待後續在南島文化與研究的深度合作。

拜訪的最後一站來到東部生物經濟中心食品生技工廠,由謝孟原專員與國際事務中心高嘉宏主任進行介紹。關島大學貴賓對於工廠建置、角色定位,以及各項產品與服務等亦表示高度興趣,關島亦有相當規模的農業產業,如何從大學的角度出發,產官學協同合作,更為有效的協助當地農業產業,將是可以借鏡的部分。

此次關島大學來訪姊妹校國立臺東大學,雖然時間短暫,但關島大學貴賓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資深副校長Anita Borja Enriquez博士亦不只一次的表示她對於臺東大學的喜愛。日後臺東大學將持續與關島大學密切合作,並擴展在藝術、南島文化、食品生技、兒童文學,以及師生間的深度交流。

南島情誼-鏈結國際

(圖說)姊妹校關島大學來訪(左起關島大學全球學習與事務處Carlos Taitano處長、臺東大學曾耀銘校長、關島大學資深副校長Anita Borja Enriquez博士、關島大學亞太研究中心陳冠儒主任、國際事務中心高嘉宏主任)

南島情誼-鏈結國際

(圖說)臺東大學特色研究介紹

南島情誼-鏈結國際

(圖說)2023臺灣—關島南島國際藝術展討論(左起關島大學資深副校長Anita Borja Enriquez博士、美術產業學系吳竣逸老師、美術產業學系林昶戎主任)

南島情誼-鏈結國際

(圖說)拜訪南島文化中心(左起關島大學亞太研究中心陳冠儒主任、關島大學全球學習與事務處Carlos Taitano處長、公共與文化事務學系滿田彌生老師、南島文化中心蔡政良主任、關島大學資深副校長Anita Borja Enriquez博士、國際事務中心高嘉宏主任)

南島情誼-鏈結國際

(圖說)拜訪食品生技工廠(左起關島大學亞太研究中心陳冠儒主任、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謝孟原專員、國際事務中心高嘉宏主任、關島大學資深副校長Anita Borja Enriquez博士、關島大學全球學習與事務處Carlos Taitano處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