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111-1通識教育中心教學與研究專業成長活動

111-1通識教育中心教學與研究專業成長活動

通識教育中心每學期均舉辦教學與研究專業成長活動,本學期邀請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教育學系黃寶園教授蒞臨,分享主題為:「以正向思維營造優質的教育人生」,時間於12月19日下午1點至3點,現場近二十名教師參與。

本次教師專業成長活動聚焦於教育人員的心理素質培養。黃教授從「正向心理學」的發展談起,心理學界過去長期以來偏重「負向」的治療,但因現代人越來越不快樂,因此強調「幸福感」的正向心理學逐漸成為顯學。在學校的場域,不論是主管階層的組織管理,或是教室內的課室經營,能夠鼓舞人正向成長的氛圍至為關鍵,「由外而給的要求為壓力,由內而外的突破為成長」,鼓勵在場教師從觀念的轉變與正向的語言開始,經營有靈魂生命的教學與領導。演講過程中黃教授以數個心理學的實驗為例,說明在失敗中成長、勇於突破與創新的價值,加上幽默風趣的互動,使現場洋溢著歡笑聲,在歲末的寒冬中,格外顯得溫馨。

通識教育中心郭美女主任表示,黃教授擔任過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處長與臺中教育大學教務長,資歷豐富,透過分享如何正向經營課室與人生的心法,相信對提升大家教學生涯的幸福感有所啟發。

20221219 教學與研究專業成長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