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通識教育講座-乘著歌聲的翅膀 漫談飛行運動在臺灣

通識教育講座-乘著歌聲的翅膀 漫談飛行運動在臺灣

    當藍天白雲和青山綠水,與古典聲樂的結合,會撞出怎樣激昂的火花?前大漢技術學院學務長、通識教育中心主任,男中音聲樂家彭興讓教授,在12月16日的通識教育講座,帶著夢想的鼓勵,分享自己的斜槓人生。

    彭教授身為聲樂家,有悅耳的好聲音,首先以一曲在洄瀾藝術節上的獻唱〈誰來為我倆證婚〉,讓大家初步認識音樂會的演唱方式,並讓大家聆聽孟德爾頌的〈乘著歌聲的翅膀〉,現場隨興加入了二部男中音的合聲演唱,著實令大家耳目一新。接著話鋒一轉,以花東地區的高空壯麗風景,將畫面帶到由上往下觀看山海美景的視角,彭老師特別指出他喜歡稱之為「俯閱」而不是「俯瞰」視角,這是因為一幕幕的美麗自然景觀不只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其中更有地球科學的板塊、火山的運動歷史進程;先民居住的神話和文化遺跡;自然生態的遷徙和演進。

    隨後詳細的介紹了關於科技運動中的飛行運動,其法律規範與基本飛行概念的類別,而因為飛行載具的機型,又有許多不同的分類。為同學打開超輕型載具的世界大門,由於對彭老師而言,飛行就和音樂一樣是美好的事情,更鼓勵大家未來可以朝低空域經濟產業努力,例如有待加強的航空教育、飛安知識、法律政策、機具技術、科技運動等,都是前景看好且亟待改良推動的面向。

    最後的問答討論也十分熱烈,同學們好奇關於「多久可以學會飛行」「從事飛行運動要投資多少經費」「為什麼風大就會停飛或者不能放熱氣球」等,彭教授有問必答,讓同學們意猶未盡。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郭美女教授總結:「彭教授的演說與演唱都充滿了藝術的美感,難怪能將歌聲帶到天空上。真正在高空翱翔比起空拍機有更廣闊的視野,期待同學們也能跨出舒適圈,認識不一樣的運動項目,並拓展美好的可能。」

    當藍天白雲和青山綠水,與古典聲樂的結合,會撞出怎樣激昂的火花?前大漢技術學院學務長、通識教育中心主任,男中音聲樂家彭興讓教授,在12月16日的通識教育講座,帶著夢想的鼓勵,分享自己的斜槓人生。     彭教授身為聲樂家,有悅耳的好聲音,首先以一曲在洄瀾藝術節上的獻唱〈誰來為我倆證婚〉,讓大家初步認識音樂會的演唱方式,並讓大家聆聽孟德爾頌的〈乘著歌聲的翅膀〉,現場隨興加入了二部男中音的合聲演唱,著實令大家耳目一新。接著話鋒一轉,以花東地區的高空壯麗風景,將畫面帶到由上往下觀看山海美景的視角,彭老師特別指出他喜歡稱之為「俯閱」而不是「俯瞰」視角,這是因為一幕幕的美麗自然景觀不只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其中更有地球科學的板塊、火山的運動歷史進程;先民居住的神話和文化遺跡;自然生態的遷徙和演進。     隨後詳細的介紹了關於科技運動中的飛行運動,其法律規範與基本飛行概念的類別,而因為飛行載具的機型,又有許多不同的分類。為同學打開超輕型載具的世界大門,由於對彭老師而言,飛行就和音樂一樣是美好的事情,更鼓勵大家未來可以朝低空域經濟產業努力,例如有待加強的航空教育、飛安知識、法律政策、機具技術、科技運動等,都是前景看好且亟待改良推動的面向。     最後的問答討論也十分熱烈,同學們好奇關於「多久可以學會飛行」「從事飛行運動要投資多少經費」「為什麼風大就會停飛或者不能放熱氣球」等,彭教授有問必答,讓同學們意猶未盡。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郭美女教授總結:「彭教授的演說與演唱都充滿了藝術的美感,難怪能將歌聲帶到天空上。真正在高空翱翔比起空拍機有更廣闊的視野,期待同學們也能跨出舒適圈,認識不一樣的運動項目,並拓展美好的可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