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創新育成中心】展現高教深耕落實在地議題參與「環境教育」「藝共創」

展現高教深耕、落實在地議題 參與「環境教育」「藝共創」

 國立臺東大學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推動高教深耕課程創新創業議題松,與城市方舟工作室和鉅建實業有限公司,共同規劃環境教育及藝共創的兩大主題,首先完成環境教育課程以引導學生教案設計投入兒童教育,並實際參與生態遊戲利用生動有趣之遊戲,負責課程市方舟工作室陳庭碩創辦人表示:首次與東大學生共同規劃環境教育的課程設計,讓學生體驗創業選擇中相對困難的主題。令我感到驚喜的是,學生會嘗試從使用者的角度開始思考產品的定位與設計,雖然不一定能導向最終有效的商業模式,但這些成果也必定能成為他們未來發展的關鍵經驗。

藝共創則與波浪屋‧原創館以「永恆─看的音樂聽的地圖」為主題,參與波浪聖誕嘉年華「點亮永恆」聖誕點燈,學生從參與藝術創作與藝術家林戎依以再生、永續為概念設計創作「永恆」聖誕樹,共同參與聖誕藝術製作,形塑原式聖誕風格,並於111年12月3日一同彩排參與完成活動盛事,一同為波浪屋原創館聖誕系列活動揭開序幕!負責課程鉅建實業有限公司吳佳芬創辦人表示: 藝共創希望啟發青年學子對於未來創新產業發展須關注在地人文藝術特色及環境自然永續關懷。

本次課程由產推創新育成中心執行高教深耕計畫以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規劃在地主題連結環境教育及原民文化藝術,並以SDGs社會問題的面向規劃課程內容讓學生探討及實作議題,提升學生思維性的創造,期待未來學生連結在地議題創造創新創意的延申創業方案及自我學習價值。

波浪屋點燈儀式成功合照

波浪屋點燈儀式成功合照

波浪屋點燈儀式成功合照

環境教教生態遊戲

環境教教生態遊戲

學生設計教案

學生設計教案

波浪屋藝共創燈具制作

波浪屋藝共創燈具制作

波浪屋點燈活動參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