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臺東大學與能海電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推動校園電動運具 打造多元新創服務

臺東大學與能海電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推動校園電動運具 打造多元新創服務

國立臺東大學與能海電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111128日,進行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藉由電動運具的推行,推動臺東大學的綠能概念,引領師生環保意識的實踐,可謂校園智慧綠能多元創新服務的重要時刻。

 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致詞表示,本校推動綠色國際大學不遺於力,對於綠能的發展或運用都視為很重要事項,本校的理工學院也多有研發工作。此次與能海電能科技合作推廣電動機車的應用,希冀也能成為同學們繼續研究學習的動力。

      能海電能科技謝創智總經理表示,初訪臺東大學環境就令人有感,有別於都市的水泥叢林,臺東的空氣感覺都很甜,能在如此好的環境工作是件幸福的事。企業社會責任強調要環境保護跟永續經營,臺東大學身為典範楷模,今年還獲得天下雜誌USR的大學公民獎,在一般中型大學的第一名,並在全球綠色大學排行榜高居第74名,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期盼能海電能科技與臺東大學的機車共享跟租賃開始,慢慢拓展到臺東的全區都有機會可以生根。

        國立臺東大學推動綠色國際大學以「智慧、健康、永續、美學」為內涵,具體實踐聯合國SDGs,期許校園每位成員對永續發展的素養與行動,能夠由內而外影響個人、家庭、學校、社會、國家乃至全世界未來的生存與生活。緣此,臺東大學與能海電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推動校園智慧綠能為理念,將導入校園智慧綠能多元創新服務,建立合伙關係。

        能海電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透過臺東大學一站式創生在地服務中心,於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及產業物聯網大數據研究中心做鏈結,規劃建置智慧綠能電動機車之推動場域,將於知本校區及臺東校區的機車停車場停放共60EV-50電動機車,並含有電動機車充電樁。透過此項合作計畫,提升本校師生在綠能交通工具的使用比例。

 此項計畫未來擬延伸車輛共享租賃服務模式,並將與產業物聯網大數據研究中心成立數據管理中心產學合作基地;在課程方面導入電動機車產學研人才培訓工坊與相關技術課程、學生實習或企業見學等人才培育機制。

(圖說)簽約儀式。​​​​​​​

​​​​​​​(圖說)簽約儀式。

圖說)簽約儀式。 (圖說)大合照。

(圖說)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