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111學年全校英語朗讀比賽

111學年全校英語朗讀比賽

為了提升學生的英語口語能力,鼓舞學生自動自發練習英語口說,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舉辦了多項英語文競賽活動,本(111)學年於校內舉辦「全校英語朗讀比賽」。

比賽分為「基礎級組」與「進階級組」兩組進行,每組各有25位學生參賽。每位參賽者皆須當場從五篇指定朗讀稿中抽出一篇進行朗讀。12月3日當天於鏡心書院階梯教室舉行競賽,比賽現場每位參賽者無不卯足了勁,展現平時練習的成果。比賽競爭激烈,為使競賽提升公平性、專業性,主辦方特邀校外專業評審,其中亦有外師,注重朗誦時的發音與腔調。比賽獎品的部分亦非常豐厚,兩組比賽皆有「特優」、「優等」、「甲組」與「佳作」等獎項,獎勵則包含獎狀與三千元至五百元不等的獎金。

通識教育中心郭美女主任表示:「參賽同學現場的表現可圈可點,英語朗讀競賽的確有效鼓勵學生自發性練習英語口說。」參與比賽的李同學也表示:「朗讀比賽有效提升學生開口說英文的意願,並透過反覆練習,大大提升了英語口說能力。」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