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發中心】東大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在地創新.實踐永續」成果展 魅力登場

東大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在地創新.實踐永續」成果展 魅力登場

國立臺東大學將於111年12月2日早上9點,在圖書資訊館資訊棟1樓舉行「111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果展」開幕,展期一週。現場設有動、靜態展,呈現師生豐碩的跨域創新教學成果。成果展期間,同時辦理人像速寫、攀樹、竹杯及竹筷DIY、在地食材多彩珍珠手做、盆器製作、月桃杯墊、捕夢網編織等系列體驗活動,讓師生感受本校在跨域創新教學與深耕在地的具體成果。
 本校多年努力深耕,穩定成長的經費挹注,老師們願意投入多元創新的教學,申請教師專業成長的社群活動也持續增長,帶動學生們自主參與學習活動。在老師們齊心努力的結果下,定能持續推出更多突破與嶄新教學成果。
 除線上成果展示外,動態展區可見師生突破既有框架,展現多元思維,回饋在地的表現。教學核心創新展示出因應學習特質,進行的課程改革與規劃。通識中心則引領學生深耕在地實踐與參與式學習,培養邏輯思考與運算思維。理工學院展現學以實用,由生命科學系呈現「早安活力窈窕益生菌」及「晚安愛睏好眠錠」等學生成品,還有應用科學系由林自奮、邱泰嘉老師指導的「應用科學實驗演示」。
 今年還邀請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由陳育嫻、葉哲全老師帶領學生進行「哈姆立克模型」與「半身CPR模型」等現場體驗。人文學院提供學生參與東臺灣人文創新創意競賽獲獎作品《汨汨號-一本有溫度與深度的鐵道刊物》及《伊累!布農族的奇幻冒險》,師範學院展示學生雷切作品、輔助教材機器人、人體解剖遊戲開發及在地導覽折頁等。
 產推處則結合在地文化元素,活化產學合作與能量,共同協助在地農產加值,使用鳳梨釋迦果粉研發多種特色產品,共創產業六級化。南島中心提供原民家屋樂高的設計體驗,動手組裝布農族家屋,從中了解家屋意涵與原民傳統文化。
 本次成果展除師生教學與學習成果,亦邀請本校教師專業成長社群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促進橫向跨域合作,充實教學效能,達到資源共享。臺東大學持續傳承在地深耕、綠色典範之精神,體現教學向上的改變與學生創意成效,發揮在地鏈結,以「在地深耕」為核心主軸,展現本校教學藍圖的熱情與豐采。

※《國立臺東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111年「在地創新.實踐永續」成果展》  
日期:2022年12月02日,9:00~16:30
地點:圖書資訊館資訊棟1樓室內展區空間(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
線上成果展連結網址:https://reurl.cc/4XdXMR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