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111-1學期東大講座:王國慶律師主講「從Law made in Germany 談法律正義的思與辨」

111-1學期東大講座:

王國慶律師主講:從Law made in Germany 談法律正義的思與辨

為能提升本校學生對社會公理、法律正義的人文素養,由本校秘書室與通識教育中心聯合舉辦111學年東大講座,邀請到環球商務法律事務所所長王國慶律師,主講:「從  Law made in Germany  談法律正義的思與辨」,時間訂於125日下午1:20~3:00,地點為圖書資訊館湖畔講堂。

        王國慶律師為德台法律人協會臺北辦事處代表,年輕時於德國留學,第一學期讀到德國基本法中的句子:「德國眾議院議員是全體國民的代表,不受任何委託與指示的約束,只服從自己的良知」,深受感動,至今未忘,在執業數十年的律師生涯中,亦秉持相同的理想與價值觀,看待法律正義與社會公理。本場演講中,王律師將以德國法律的精神,以及數十年的法場經驗,來帶領年輕學子學習如何以良知作抉擇,以思辨論價值。

    通識教育中心郭美女主任表示,社會的公平與正義需要不同層面的觀點與實踐方式,本場東大講座由資深的王國慶律師,帶領我們從法律觀點來進行抉擇與思辨,定能開啟我們不一樣的視野,竭誠歡迎校內師生一同蒞臨聆聽。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