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本校與立凱電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本校與立凱電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攜手提供百萬年薪工作機會 臺東產業新邁進

本校與台灣立凱電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協助落實綠能科技推廣計畫,加強雙方合作與互動機制,建立合作伙伴關係,共同推動相關專案合作事宜,於111113日在本校進行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希冀結合學術與企業資源,創造綠能科技人才的養成及服務傳承之實質效益;此外,透過結合產學研合作模式,提供東大學生於綠能科技應用及研發的學習機會。

        依據政府在綠能科技產業創新的推動方案,台灣能源98%仰賴進口,且島國環境在電力方面無法尋求跨國支援,因此提升能源自主及多元至為重要。同時,全球因應環境惡化與能源短缺,正邁入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因此,台灣推動能源轉型並達成減碳目標,減少進口能源依賴,帶動綠能科技及產業躍升,已勢在必行。

        本校校長曾耀銘表示,很高興跟台灣立凱電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產學合作的機會,本校現在也有四年級下學期的全學期實習課程;因為在大學裡要提早一個學期畢業是很困難的,但班上前幾名的優秀同學在四年級上學期已完成修業條件,那下學期就可到已被學校審核過的業界做全學期實習,等同於畢業即就業的概念。

        台灣立凱電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朱瑞陽投資長致詞表示,首先謝謝校方的重視跟安排,希望透過跟東大的產學合作,有更緊密且深耕研究的機會。台灣立凱電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有約17年的歷史,是目前世界歷史最悠久的磷酸鋰鐵正極材料製造商。過去從正極材料還不被看見,到現在變成通用的電池材料,市場上也從原來的中國大陸拓展到全球發展。透過產學合作的交流,發展未來人才培育的基地,帶動學子往電動車及儲能電池領域去做全球化規劃佈局。

        台灣立凱電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透過本校一站式創生在地服務中心,有效鏈結本校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以本校產學創新園區科學館大樓為基地,作為研發奈米級磷酸鋰鐵正極材料的重要據點,並召募在地人才,提供10位化學工程或材料工程等碩士職缺,年薪逾百萬之工作機會。

        本校對綠能科技人才培育上,投入相當大的心力。目前設有應用科學系(含碩士班)、綠色與資訊科技學士學位學程等系所,並相繼設立綠能與資訊科技碩士學位學程及應用科學與生物技術博士班 ,積極培育進階人才。相信透過此次與台灣立凱電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不論在人才培育、鏈結產業資源上,能夠發揮1+1遠大於2的綜效。

(圖說)大合照。 (圖說)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右)與立凱電股份有限公司的朱瑞陽投資長(左),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圖說)大合照。

(圖說)大合照。 (圖說)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右)與立凱電股份有限公司的朱瑞陽投資長(左),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圖說)本校校長曾耀銘(右)與立凱電股份有限公司的朱瑞陽投資長(左),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