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科學教育中心】2022臺灣科普環島列車 歡樂啟航臺東

2022臺灣科普環島列車 歡樂啟航臺東

由國科會指導的「2022臺灣科普環島列車」於111年10月24日開始,以一輛八節車廂之科普列車展開為期5天的環島行程,為各縣市全民科學週活動揭開序幕。並將於111年10月27日上午8時,在臺東火車站大廳外舉行「2022臺灣科普環島列車」臺東車站系列活動,展開豐富又有趣的科學實驗。
很可惜由於918強震影響,這次的環島科普列車無法實際行駛進入臺東與關山兩站,改以站外設立科學攤位的方式代替;目前預計在臺東車站外設置21個攤位,並在關山站準備17個攤位,供來同歡的學童及民眾動手體會科學的樂趣。   
國立臺東大學科學教育中心主任林自奮,在臺東站的系列活動中將邀請臺東大學綠資學程朱力民主任、臺東大學應用科學系陳孟炬老師、臺東女中、新生國中及均一中小學學生等一同設置各自專長的科學攤位;另外,還有美國在臺協會贊助邀請的成功大學李旺龍教授,也將會設攤同樂。屆時,臺東站前廣場活動將有240位分別來自東大附小、太平國小、富山國小及首次參加的大武國小學童參加科學動手做的活動。
同時,關山站也有邀請臺東大學應用科學系及寶桑國中學生設置科學攤位,讓250位分別來自關山國中、桃園國中、關山國小、霧鹿國小及崁頂國小的學童們,共同參加科學動手做活動。期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大小學童都能享受滿滿的科學饗宴,培養出對科學探究的興趣。


※《「2022臺灣科普環島列車」臺東車站系列活動》  
日期:111年10月27日早上八點/早上九點
地點:臺東火車站站外廣場/關山火車站

由國科會指導的「2022臺灣科普環島列車」於111年10月24日開始,以一輛八節車廂之科普列車展開為期5天的環島行程,為各縣市全民科學週活動揭開序幕。並將於111年10月27日上午8時,在臺東火車站大廳外舉行「2022臺灣科普環島列車」臺東車站系列活動,展開豐富又有趣的科學實驗。 很可惜由於918強震影響,這次的環島科普列車無法實際行駛進入臺東與關山兩站,改以站外設立科學攤位的方式代替;目前預計在臺東車站外設置21個攤位,並在關山站準備17個攤位,供來同歡的學童及民眾動手體會科學的樂趣。    國立臺東大學科學教育中心主任林自奮,在臺東站的系列活動中將邀請臺東大學綠資學程朱力民主任、臺東大學應用科學系陳孟炬老師、臺東女中、新生國中及均一中小學學生等一同設置各自專長的科學攤位;另外,還有美國在臺協會贊助邀請的成功大學李旺龍教授,也將會設攤同樂。屆時,臺東站前廣場活動將有240位分別來自東大附小、太平國小、富山國小及首次參加的大武國小學童參加科學動手做的活動。 同時,關山站也有邀請臺東大學應用科學系及寶桑國中學生設置科學攤位,讓250位分別來自關山國中、桃園國中、關山國小、霧鹿國小及崁頂國小的學童們,共同參加科學動手做活動。期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大小學童都能享受滿滿的科學饗宴,培養出對科學探究的興趣。 ※《「2022臺灣科普環島列車」臺東車站系列活動》   日期:111年10月27日早上八點/早上九點 地點:臺東火車站站外廣場/關山火車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