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知音合唱饗宴 當台中碰上臺東

知音合唱饗宴 當台中碰上臺東

台中教育大學校友總會「香頌合唱團」與「臺東室內合唱團」,共同在2022年10月17日,於臺東大學演藝廳,舉辦合唱音樂會「知音合唱饗宴」。本活動受到教育部校園心理健康促進計畫支持,由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辦理。

香頌合唱團最早成立於2016年,現由台中教育大學音樂系莊敏仁教授擔任藝術總監與指揮、張詠筑老師擔任鋼琴伴奏,團長邱碧惠帶領,其團員分別來自各年齡層、各行各業,從校園到鄉里,都曾有香頌合唱團的美妙歌聲傳唱,團員們共同願望是從和諧的角度出發,快樂而自在的歌唱。本次演唱從經典詠嘆、台灣鄉土歌曲到曾經風靡大街小巷的流行組曲,令觀眾如痴如醉,更帶來兩首悠揚的安可曲,給予相當飽滿的聽覺饗宴。

身為地主隊的臺東室內合唱團,是臺東在地一群熱愛歌唱藝術的各行業人士所組成,團長林忠誠特別聘請臺東大學音樂系郭美女教授擔任教學與指揮,陳子萱老師擔任伴奏,平時藉由多元化曲目,向國際音樂接軌,提升演繹層次,曾參與多種公益演出,本次一出場就以悠揚的奈及利亞約魯巴語聖誕頌歌以及阿卡貝拉演唱方式驚豔全場,其後搖擺樂的隊形變換與充滿原住民風格的魯凱情歌,更帶動現場氣氛。最後更是兩團共同合唱輕快有趣的「funiculi funicula」,發揮團隊默契與向心力。

最後,兩團互贈感謝禮,香頌合唱團邱團長表示非常開心能到臺東大學來演出與參訪,感受臺東那就算外面下著大雨也無法澆熄的熱情。通識中心郭美女主任則表示:「音樂能陶冶人的性靈,人也能藉由樂聲來傳達情感。知音合唱饗宴不但讓臺東和台中的合唱有交流的機會,更讓本校師生,透過音樂的啟發,提昇健康的身心靈感受。」

台中教育大學校友總會「香頌合唱團」與「臺東室內合唱團」,共同在2022年10月17日,於臺東大學演藝廳,舉辦合唱音樂會「知音合唱饗宴」。本活動受到教育部校園心理健康促進計畫支持,由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辦理。 香頌合唱團最早成立於2016年,現由台中教育大學音樂系莊敏仁教授擔任藝術總監與指揮、張詠筑老師擔任鋼琴伴奏,團長邱碧惠帶領,其團員分別來自各年齡層、各行各業,從校園到鄉里,都曾有香頌合唱團的美妙歌聲傳唱,團員們共同願望是從和諧的角度出發,快樂而自在的歌唱。本次演唱從經典詠嘆、台灣鄉土歌曲到曾經風靡大街小巷的流行組曲,令觀眾如痴如醉,更帶來兩首悠揚的安可曲,給予相當飽滿的聽覺饗宴。 身為地主隊的臺東室內合唱團,是臺東在地一群熱愛歌唱藝術的各行業人士所組成,團長林忠誠特別聘請臺東大學音樂系郭美女教授擔任教學與指揮,陳子萱老師擔任伴奏,平時藉由多元化曲目,向國際音樂接軌,提升演繹層次,曾參與多種公益演出,本次一出場就以悠揚的奈及利亞約魯巴語聖誕頌歌以及阿卡貝拉演唱方式驚豔全場,其後搖擺樂的隊形變換與充滿原住民風格的魯凱情歌,更帶動現場氣氛。最後更是兩團共同合唱輕快有趣的「funiculi funicula」,發揮團隊默契與向心力。 最後,兩團互贈感謝禮,香頌合唱團邱團長表示非常開心能到臺東大學來演出與參訪,感受臺東那就算外面下著大雨也無法澆熄的熱情。通識中心郭美女主任則表示:「音樂能陶冶人的性靈,人也能藉由樂聲來傳達情感。知音合唱饗宴不但讓臺東和台中的合唱有交流的機會,更讓本校師生,透過音樂的啟發,提昇健康的身心靈感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