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術產業學系】《風起雲湧 海天一色-2022臺菲藝術交流聯合畫展》高雄開幕展出

《風起雲湧 海天一色-2022臺菲藝術交流聯合畫展》高雄開幕展出

2022年《臺菲藝術交流聯合畫展》交流盛會移至高雄岡山文化中心辦理,作品展覽將於111年5月25日開幕,展期5月25日至6月5日。臺東大學與菲律賓系統大學交流密切,參與的藝術家在疫情中持續創作不輟,展現豐富亮眼的作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前往觀展,沈醉於藝術饗宴。
臺東與菲律賓因地緣相近,菲律賓最北邊的巴丹群島有些島嶼和蘭嶼相距甚至不到百公里,兩地居民早已在海上頻繁活動且交流。臺東大學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由美術產業學系邀請藝術家舉行聯展,增進兩國藝術交流與國際友誼。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表示,舉辦臺菲藝術家聯展,除了展現兩地藝文特色與風情外,也是實踐臺東大學以「智慧、健康、永續、美學」四大內涵的教學培育方針,邁向綠色國際大學的宗旨。
國立臺東大學與菲律賓系統大學在2019年建立了平臺,促成《芳菲錯金/流光歲月─臺菲藝術交流聯合畫展》,並於2020年5月在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1樓展廳舉行首展,佳評如潮。2022年的《臺菲藝術交流聯合畫展》不畏疫情重磅登場,我國外交部及菲律賓在臺辦事處將派員蒞臨參與;臺菲藝術家、藝文團體、以及菲律賓在台留學生等,亦熱烈響應、共襄盛舉。
參展的四位藝術家分別為臺東大學代表方曉蓉、林永發與菲律賓代表Menchu Pascual、Grace Javier Alfonso。菲國展者在學界和藝文界極負盛名,Menchu Pascual帶來濃厚的寫實主義與印象派傳統畫作,展現出自然之美;Grace Javier Alfonso身兼畫家與雕塑家,亦是多媒體藝術家。臺灣的藝術家代表也不遑多讓,方曉蓉老師的水彩畫獨樹一幟、水墨畫濃淡有致,工藝作品更以細膩卓然成家;臺東大學榮譽教授林永發,是國際知名畫家,擅長以水墨呈現臺東山海之美。臺灣和菲律賓雖然地理位置不同,但「山川異域,風月同天」,疫情之際,且藉藝術家彩筆,帶領我們神遊太平洋畔的風起雲湧、海天一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