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數媒系】數媒系110-2學期專題成果展-《1968》

數媒系110-2學期專題成果展-《1968》

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二年級學生,透過師範學院的USR計畫「臺東Y計畫」支持,與延平鄉合作進行專題製作,結合部落特色以及紅葉少棒相關故事和歷史,導入數位媒體設計活絡在地文化,將於11161514時在臺東大學知本校區師範學院的淑真講堂辦理《1968》成果發表,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此次成果展覽名稱《1968》,別具意義!源自於1968825日臺東紅葉少棒隊以70的懸殊比數,擊敗由關西地方選拔出來的日本少棒明星隊,促成台灣於次年組成金龍少棒隊進軍美國賓州威廉波特的世界少棒大賽,從而開啟了臺灣棒球史上的三級棒球時代。

        《1968》成果發表主軸,由許志維老師指導的七組學生為主,製作將手機轉換為搖桿與電腦連線的互動遊戲,配合賀俊智主任指導的3D角色與蔡韋德老師指導的數位生成海報。另外,整合USR計畫與專題課程,期待能厚實學生創作的內涵、技術以及實務經驗,透過遊戲劇情結合紅葉的部落文化,運用數位媒體特性宣傳延平部落,希冀能協助促進當地發展與觀光。

        指導老師許志維表示,團隊以小組方式合作學習,應用專題成果延伸學習效益,並藉由與部落合作,帶動學生具體應用學科領域的專業知識,使學用合一並符合產業需求。

        此次成果發表會將邀請延平鄉閻志瑋秘書、紅葉少棒二代邱聖德老師以及寶桑補送陳世杰經理,期望透過三位貴賓的點評與講解,讓學生作品更臻成熟。《1968》成果展呈現出學生的創意揮灑,以遊戲的方式,創造更多可能性,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1968-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成果展》活動資訊

成果展:111615日,14

地點:知本校區師範學院B棟一樓淑真講堂(台東市大學路二段369)

流程:

時間

活動項目

13:45-14:00

入場

14:00-14:15

開場

14:15-16:45

發表

16:45-17:05

評審討論

17:05-17:15

頒獎

17:15-17:30

合照

 

(圖說)活動海報。

(圖說)活動海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