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創新育成中心】2022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決戰東臺灣 獲獎名單出爐

2022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決戰東臺灣 獲獎名單出爐

第十七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於111年6月9日決賽獲獎名單出爐,今年共計685組隊伍參賽,打破歷屆報名組數紀錄,歷經激烈較勁,最後76組隊伍順利入決賽,並於臺東那魯灣大酒店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競賽增設4縣市政府指定組(臺東、花蓮、宜蘭、屏東),「臺東縣政府-臺東舊站特區規劃組」由「東癮人」奪冠;「臺東慢經濟智慧化運用產業組」由「藍色冀泉股份有限公司」奪冠;「花蓮縣政府-花蓮產業組」由「您好,藻安」奪冠;「宜蘭縣政府-東部地方特色產業組」由「和曜生技」奪冠;「屏東縣政府-屏東產業組」由「倉鼠大作戰」奪冠。

臺東縣長饒慶鈴致詞表示,創意的執行是非常需要被重視的,因此,臺東縣政府特別提供經費贊助今年賽事,期許透過這樣的機制,物色到可被執行的創意。饒慶鈴縣長勉勵現場參賽隊伍,「臺灣真的不缺創意,但缺乏可被執行的創意!」

今年的主辦單位是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致詞時肯定今年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辦得非常的成功,也對於臺東大學代表東部地區第一次接下主辦,表示與有榮焉。曾耀銘校長強調,臺東大學近年著重ESG永續發展,全面發展成為綠色國際大學,特別邀請此次進入決賽的隊伍,順道到臺東大學參觀遊覽。

中華創業育成協會理事長許文川表示,本賽事首度由東部的臺東大學來舉辦,就創造出歷史性記錄。回顧歷屆報名隊伍,每屆大概有500隊左右參與,而今年卻吸引到685組隊伍參賽,真是相當亮眼的成績。此外,回顧17年前首辦戰國策第一屆開始至今,幾乎沒有政府資源的補助,只靠著全國各個育成中心努力拉贊助來圓滿辦理。許文川理事長感謝臺東大學團隊的辛勞、全國育成夥伴們一同努力,更感謝臺東、花蓮、宜蘭與屏東縣政府的支持,讓今年賽事能順利圓滿完成。

臺東大學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處長謝昆霖說明,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為台灣創育機構自辦的最大型創新創業競賽,每年吸引來自全國各界優秀隊伍報名角逐最高榮譽。透過競賽題材的規劃及模擬,有效連結校園創意與產業需求,以達成實踐創業與培養創業家為目的。謝昆霖處長特別感謝全國所有創育機構、青年創育坊、青年工作站、加速器、各大專院校、政府單位等夥伴的大力宣傳及支持,更感謝執行單位協助各區宣傳與團隊指導,讓第17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的報名隊伍首創新高。

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資深經理楊春桂指出,今年競賽有別於以往除了大會常設組,另設置4縣市政府指定組,邀請政府單位共同宣傳響應,同時舉行全台巡迴20餘場說明會與全國線上說明會,與執行單位分區宣傳一對一團隊指導,讓今年的賽事熱鬧滾滾。

今年賽事順利圓滿落幕,下一屆將交棒給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此次的頒獎典禮,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透過線上致詞;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執行長明良臻、宜蘭縣政府青年事務科科長呂翼均、屏東縣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處長黃鼎倫、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八所組長許淑玉、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張文彥、國立宜蘭大學花國鋒教授、怡智全球顧問總經理游森楨等產官學貴賓蒞臨現場參與,全場熱鬧非凡。

※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獲獎名單

【臺東縣政府-臺東舊站特區規劃組】

冠軍:東癮人;亞軍:食力尖強

【臺東縣政府-臺東慢經濟智慧化運用產業組】

冠軍:藍色冀泉股份有限公司; 亞軍:麻荖漏享樂平台

【花蓮縣政府-花蓮產業組】

冠軍:您好,藻安; 亞軍:蒔煦; 季軍:花蓮縣鶴岡文旦運銷合作社

【宜蘭縣政府-東部地方特色產業組】

冠軍:和曜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亞軍:連橫生技有限公司; 季軍:艾登星Hudence生科

【屏東縣政府-屏東產業組】

冠軍:倉鼠大作戰; 亞軍:手足; 季軍:南麓採藥

【育成企業類-育成企業組】

冠軍:100%植; 亞軍:竹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季軍:東華鼻舒眠

【創業構想組-科技應用組】

冠軍:NOW we hear you ; 亞軍:tingting戰隊; 季軍:Energy Saving Bubbles ; 佳作:GoCoChain、驚蟲_Panicmushi

【創業構想組-創新服務組】

冠軍:小高團隊; 亞軍:Zator; 季軍:Towntech; 佳作:HERNON、DayLite 好健友

【創業創意類-創新創意組】

冠軍:噴水雞肉飯; 亞軍:倉鼠大作戰; 季軍:邦醫醫材; 佳作:醫科獨角獸、甜甜棉花糖。

(圖說)獲獎團隊大合照。 (圖說)國立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致詞 (圖說)團隊夥伴大合照。 (圖說)團隊夥伴大合照。

(圖說)獲獎團隊大合照。

(圖說)獲獎團隊大合照。 (圖說)國立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致詞 (圖說)團隊夥伴大合照。 (圖說)團隊夥伴大合照。
(圖說)國立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致詞

(圖說)獲獎團隊大合照。 (圖說)國立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致詞 (圖說)團隊夥伴大合照。 (圖說)團隊夥伴大合照。
(圖說)團隊夥伴大合照。

(圖說)獲獎團隊大合照。 (圖說)國立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致詞 (圖說)團隊夥伴大合照。 (圖說)團隊夥伴大合照。
(圖說)團隊夥伴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