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教學與研究專業成長活動-江志正教授主講「老師的春風 化雨的人生」

教學與研究專業成長活動-江志正教授主講「老師的春風 化雨的人生」

教學與研究專業成長活動-江志正教授主講「老師的春風 化雨的人生」  

  

為能提升教師對於教學的覺察,促進校園身心健康的提升,通識教育中心本學期教學與研究專業成長活動,邀請國立臺中大學教育系退休教授江志正老師蒞臨,分享:「老師的春風,化雨的人生」,近二十位校內教師參與。

江老師從反思「師者」的意義感開始,分享自己數十年在大學教學現場中所見到的風氣流轉,以及教師在「變」的時代中,如何順應環境,掌握「不變」的教育本質,讓學生感受到美好。席間江老師也提到,自己於五十歲退休,開始了教學與繪畫創作交融的人生,走出了舒適圈。透過繪畫作品,江老師帶領大家思考「臺灣教育的未來」以及「作為老師的深遠影響力」。最後,以「春風化雨」的電影,傳達教育是理性的思考與法則,也是感性的感染與觸動,正因為教學過程中充滿未知,因此也充滿趣味和挑戰;師者能有珍貴的機會以價值的傳承與引領,來參與陪伴學生的生命創造,是十分有意義的而令人高興的。

通識教育中心郭美女教授在演講結語中提到,江老師不論在教學、行政、服務都是資歷豐富的學者,今日的分享是經驗累積而成的智慧,定能啟發老師們思索自己工作的價值,以及對學生與社會所可能產生的影響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