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創新育成中心】推動創新創業教育種子教師 臺東大學線上校際交流

推動創新創業教育種子教師 臺東大學線上校際交流 

      為提升教學品質,提供學生多元與跨域的學習及創新與創業的相關能力,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結合國立臺南大學、國立屏東大學以及明志科大,於1月21日辦理線上創新創業教師培訓。此次培訓邀請國立高雄科技大創新創業教育中心的陳建志老師、四四拍音樂唱片行創辦人楊喻婷等專家,分享經驗與交流。
國立高雄科技大創新創業教育中心的陳建志老師,是推動青年學生創業成長的一把好手,曾帶領許多學生團隊獲獎奪得佳績!陳建志老師認為,教師除了提供學生專業幫助和培訓的成長機會外,激發學生企圖心與學習動力更為重要;而創新創業的課程需要融入玩具或有趣的教材中,才更能幫助學生有效學習。因此,設計課程時要能了解用戶真正的需求,而非一味的導入自己想法與技術,才能設計出具有差異化且值得用戶購買的產品。

      四四電子音樂唱片創辦人楊喻婷則是在有「古城」之稱的臺南巷弄老宅,用獨立電子音樂搭配人氣餐點「熱壓牽絲帕里尼」組合,創下月銷破萬的佳績。面對疫情考驗,楊喻婷利用電商模式與Facebook行銷,成功撐過這波疫情帶來的商業危機。楊喻婷提醒成功營運的關鍵是:聚焦擅長的商業模式、吸睛的文案以及結合相關音樂活動等,以此創造更有聲量的品牌知名度。
      本次活動有四校共42名師生參與,藉此機會促進不同領域的相互交流。在快節奏的時代,社會各界的創新想法源源不絕,學校身為教育主要的孵化地,應強化引導學生成功孕育出創新想法,並給予學生多元化的創新創業學習內容,並由老師自身結合專長進行創新教學,投入實務上的產業面,以提升資源整合與教學品質,帶動整體創新創業教學的多元氣氛。此次線上研習亦廣邀眾多學府一同共襄盛舉,為東部學校創造跨域的進步。

跨校聯合,創新創業教育種子教師線上研習合照。

跨校聯合,創新創業教育種子教師線上研習合照。

Opening暨參與教師介紹。

Opening暨參與教師介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