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數媒系】台東縣初鹿國民小學和臺東大學師範學院USR計畫 「初鹿意象百年風華成果展」

台東縣初鹿國民小學和臺東大學師範學院USR計畫

「初鹿意象百年風華成果展」

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配合師範學院「USR-臺東Y計畫」,自109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始,協助臺東縣初鹿國小的百年校慶,結合人鳥傳說、鹿、大自然、品格教育之核心精神等元素,設計新視覺識別,共創百年新形象。110年12月23日在初鹿國小圖書館舉行「初鹿意象百年風華成果展」,活動圓滿成功。

數媒系陳俊瑋老師指導學生共提出9組設計,全數於成果展發表展出。其中,兩組入圍最後決選,入圍組於成果展中報告設計理念,並選出初鹿國小新的視覺識別,取代現有LOGO,作為對外宣傳使用。此次成果符合USR精神,著重教學、呼應在地需求,達成共好的成就目的。

為了有效達成品牌的認知、釐清在地需求,數媒系大四學生黃琮舜、李建陞、林凱文,透過初鹿國小名稱發想,結合在地自然環境景觀;以木紋作為核心,傳達在地木雕文化,並巧妙融入「人鳥傳說」的剪影,象徵流傳於在地、口耳相傳的美麗神話。

李姿君、王御展、鄭育玟則透過點的方式構成三圓,而三圓代表品德教育中的「品」,也代表著綠意盎然的山林;由樹枝組成的鹿角,最能代表初鹿國小的「鹿」,黃色小圓點在樹枝當中,像是陽光從山谷升起,象徵活力的「元」氣,整體呈現出初鹿國小是「一所被群山環抱的綠色學校」,孩子們能像小樹苗一樣在這裡快樂成長著。

將初鹿國小的校徽設計創造成加值品牌,以全新形象出發,從點、線、面塑造良好的品牌認同,得到師生們的共同喜愛。此外,新校徽的呈現也符合系統化要求,有利推廣良好形象,讓新品牌的設計美學能深入人心,永續發展。

(圖說)活動現場。

(圖說)特優第一名「人鳥傳說」。

(圖說)特優第二名「品」。

(圖說)特優第二名「品」。

(圖說)特優第二名「品」。
(圖說)初鹿國小校長何錦尚致贈感謝狀給臺東大學數媒系賀俊智主任。

(圖說)特優第二名「品」。
(圖說)特優第一名 – 黃琮舜、林凱文、李建陞。

(圖說)特優第二名「品」。
(圖說)特優第二名 – 李姿君、王御展、鄭育玟。

(圖說)特優第二名「品」。​​​​​​​

​​​​​​​(圖說)活動現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