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體育學系】《東部體操人才培育聯盟合作協議》簽約發表會

《東部體操人才培育聯盟合作協議》簽約發表會

      體操運動是相當適合國人發展的項目,臺灣近年來在國際賽事的體操競賽也大放異彩。臺東大學體育系與國立臺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臺東高中、賓茂國中、臺坂國小等四校,將於12月21日下午2時,在臺東大學師範學院二樓會議室共同簽屬《東部體操人才培育聯盟合作協議》舉行。當日將邀請臺東縣政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科長林邦遠、臺東縣議員陳政宗、臺東縣體操委員會主任幹事蔡玉玲等貴賓蒞臨參與見證,期望透過夥伴學校聯盟的建立,給予各級學校發展體操必要的資源與經驗分享。

在臺東大學體育學系退休教授陳漢棟老師及已故教練董恆毅的努力下,臺東縣培育出許多優秀的體操人才,繳交出亮眼成績。建構起連結國小、國中、高中至大學的四級培訓制度,對於臺東未來體操的發展,將是一個關鍵性議題。

國立臺東大學擁有國內一流的體操場館,2020年更延聘在國際舞台戰績輝煌的體操名將陳智郁博士到校任教;臺坂國小也於2021年聘任2014年世界競技錦標賽國手盧宏升擔任專案教練,臺東子弟、也是奧運國手的游朝偉,更將於111年初結束國訓中心的工作,回到臺坂國小任教。此次的合作是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下,由臺東大學整合在地資源,支援縣內高中、國中及國小,推動體操人才的培訓,以期獲得更多在體育賽事上的佳績。

《東部體操人才培育聯盟合作協議》簽約發表會

一、主辦單位:國立臺東大學體育學系

二、日期:110年12月21日,14:00-15:30

三、地點:國立臺東大學師範學院二樓會議室(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

時 間

活 動 內 容

14:00-14:10

報到入場

14:10-14:30

開場活動/貴賓致詞

14:30-14:50

簽約儀式

14:50-15:30

交流座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