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友善環境農漁推廣中心】臺東大學審認友善環境農產與觀光飯店媒合發表會

 

臺東大學審認友善環境農產與觀光飯店媒合發表會

 國立臺東大學與臺東縣觀光協會合作,謹訂於12月21日上午9時,於娜路彎大酒店舉行《臺東大學審認友善環境農產與觀光飯店媒合發表會》,從鳳梨釋迦出發,期待觀光飯店販售臺東大學審認的鳳梨釋迦等友善環境農產品,作為貴賓伴手禮;此次活動中並備有經過審認的釋迦、杭菊等農產品,供來賓品嚐試吃。在臺東鳳梨釋迦外銷受阻、售價低迷之際,臺東大學秉持社會責任,以專業知識協助審查認可,推廣友善環境農產與觀光飯店媒合,並說明南迴有機加工廠之規劃,敬邀記者朋友參與報導並協力推廣。

臺東大學獲農糧署委託,調查規劃預定設在金峰鄉正興村的南迴有機加工廠,已在南迴四鄉辦理說明會,預定以原住民雜糧為主軸,兼顧其他主要農產的二級加工需求,如為小米酒代工殺菌、充填、申報酒稅等等,以解決小米酒私釀販售的法規問題,讓臺東的特色農產品,在合法、專業管道之下,成為重要的迎賓禮、伴手禮。未來也將設置高階廚房與廚藝教室,以觀光工廠模式經營,帶領部落居民共同合作推廣,歡迎各界提供意見,多多指教。

【臺東大學審認友善環境農產與觀光飯店媒合發表會】流程表

時間:1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地點:娜路彎大酒店 (台東市連航路66號)

時間

流程

08:30-09:00

報到

09:00-09:20

開幕,貴賓致詞

09:20-09:50

感謝台東觀光飯店協助行銷友善環境釋迦等農產品

09:50-10:10

茶敘交流

10:10-10:30

綠食宣言

10:30-11:30

南迴有機加工廠調查規劃情形說明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