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EMI培力工作坊「EMI教室裡的評量」

 

EMI培力工作坊「EMI教室裡的評量」

	通識中心〉EMI培力工作坊-李乃欣博士「EMI教室裡的評量」

臺東大學受教育部補助,推雙語計畫(Bilingual Education for Students in College Program簡稱The Best Program),開設以全英語授課的EMI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課程。本校作為普及提升學校,特別邀請到國立臺灣大學語言訓練測驗中心(The Language Training and Testing Center,簡稱LTTC)的特聘研究員李乃欣博士,主講EMI課程中評量的重要性。

在本次工作坊中李乃欣老師先分享自身教授EMI課程的經驗,強調執行課程之前,教師要清楚知道自己的預期教學成效,並必須考量學科之間的差異性,依照專業需求的目的不同,採用不同的英語使用比例。接著,李乃欣老師說明評量與教學、學習之間的關係、一般評量的原則與EMI教室裡的評量;其中最重要的,是要讓教學與評量進入一個動態循環,教師依照教學設計評量,並根據評量結果修正教學。李乃欣老師指出,良好的評量設計流程,有助於減輕學生的壓力,並且讓學生知道為何而學,因此更能融入EMI課程。

通識教育中心郭美女主任表示:「此次工作坊讓參與的教師更清楚EMI課程該如何規劃,透過良好的評量設計,能讓學生更融入EMI教學環境,著實有助於學校推行EMI課程。」參與的蔡老師也表示:「從本次工作坊,獲得了許多的靈感與啟發,學習到很多關於EMI評量的原則與方法,尤其是如何讓學生減輕壓力,藉此讓他們順利融入全英語授課環境,實在非常重要。」本次培力工作坊雖然用Google Meet線上平台進行,但講者與教師參與的熱度則絲毫不減,參加的老師則是收穫滿滿,對於EMI課堂該如何進行評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