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文學院】「110年度人文學院高教深耕成果展暨東臺灣人文創新創意競賽作品展」 開幕活動

 

110年度人文學院高教深耕成果展暨東臺灣人文創新創意競賽作品展」

開幕活動

國立臺東大學人文學院將於110年12月14日10點30分,在人文學院二樓《祥開百世》穿堂,舉行「110年度人文學院高教深耕成果展暨東臺灣人文創新創意競賽作品展」開幕活動,校長曾耀銘親臨指導,活動現場備有茶敘及流行音樂演出,活動展覽於110年12月13日至17日在人文學院二樓的「臨風藝廊」,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本次展出由人文學院七個系所,兒文所、公事系、華語系、英美系、心動系、美產系和音樂系等實踐「強化在地鏈結,培養跨域人才」的豐富成果。人文學院院長李玉芬強調,為鼓勵師生共學共創的努力,除各系所成果展出外,今年仍規劃東臺灣人文創新創意競賽,得獎及參賽作品的展出;不僅加添展覽內容豐富性,多樣化的實作與創作,也為地方創造並累積新的可能,展現認識地方、服務地方、深耕地方的學院精神。

東臺灣人文創新創意競賽分成「走讀東臺灣藝文創作組」及「東臺灣文創實用組」,學生的創意多元,包括文學、音樂、藝術、身體律動、社會實踐和推廣服務等面向的構思與展現。「走讀東臺灣藝文創作組」第一名作品《夜晚是什麼形狀》,由兒文所曹益欣、曹一竹、賴沛緹三位同學企劃製作,游佩芸教授指導,以光影遊戲的形式製作「光影繪本」,透過光線來源的遠近變換,時是蠎蛇、時是蚯蚓,和倚在光影旁的禽鳥相對應,充滿著啟示及創意,十分有趣。

東臺灣文創實用組第一名作品《特別的身影─臺灣特有種剪紙材料包》,也是非常精彩的作品。不僅有剪紙入門體驗,圖案選自排灣族文化中的野生動物,以陰刻、陽刻交織變化呈現動物的樣貌,DIY剪紙也能領略臺灣特有種動物之美,不僅可以做為自學剪紙的教具,也可當作剪紙教學的輔助教材資源,可說兼具學習與樂趣。此作品創的作者為兒文所的陳品聿與李恩,指導老師也是游佩芸教授。

這次成果展的參賽作品兼具新意與實用性,同時看見學生發揮學科的專業、跨界整合及溝通合作的能力,展現學校積極開拓多元創新教學的成果。

【110年度人文學院高教深耕成果展】活動資訊

開幕時間:110年12月14日(星期二)10時30分

活動地點:臺東大學知本校區人文學院二樓《祥開百世》穿堂

【110年度人文學院人文創新創意競賽作品展】活動資訊

展出日期:110年12月13日至17日

活動地點:臺東大學知本校區人文學院二樓「臨風藝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