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國立臺東大學「雙語教學推動辦公室揭牌儀式」

 

國立臺東大學『雙語教學推動辦公室揭牌儀式』

20211206 雙語教學推動辦公室揭牌儀式

國立臺東大學榮獲教育部核定為110學年度「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普及提升學校,由通識教育中心設立雙語教學推動辦公室,並在110126日於校內鏡心書院二樓通識教育中心辦理揭牌儀式,校長曾耀銘、校長夫人方曉蓉、通識中心主任郭美女、學術副校長賴亮郡、學務長洪煌佳、研發長黃豐國、人文學院院長李玉芬、理工學院院長胡焯淳、教育發展中心主任許立群、師資培育中心主任王前龍、原住民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熊同鑫,以及校內各教師嘉賓一同參與揭牌儀式。

曾校長勉勵透過雙語教學推動辦公室的成立,讓本校學生從英文課程出發,先培養基礎英文能力,再修習全英語教學專業課程(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簡稱EMI ),同時配合學校綠色國際大學的願景,提高學生的國際競爭力,未來可望成為在國際上發揮專長的人才。郭主任則感謝雙語教學推動辦公室團隊的努力,結合通識中心、英美語文學系、語文發展中心、國際事務中心與圖書資訊館的人力及資源,讓計畫能順利申請通過,並成為南區雙語教資源中心的一員,一同推動雙語教學的重責大任。

通識教育中心兼雙語教學推動辦公室主任郭美女表示:「揭牌儀式象徵著學校發展雙語教學的決心,從通識英文到EMI課程,依照綠色國際大學的願景,必能將學校發展成優秀的雙語教學高教環境」。而雙語教學推動辦公室也將竭盡所能,結合教與學的英語培力,課程則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元素,打造臺東大學成為一個具有特色的綠色國際大學,攜手推動2030台灣成為雙語國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