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圖書資訊館】110年度圖書館週–『漫遊旅圖』開跑 端出大師級畫作以及珍貴臺東影像紀錄

 

110年度圖書館週–『漫遊旅圖』開跑

端出大師級畫作以及珍貴臺東影像紀錄 

國立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於110年12月6日至10日展開年度圖書館週,將以「漫遊旅圖」為主題,推出一系列館藏資源展示與實作活動,帶領讀者換個方式來旅行。透過生態之旅、南島環旅及東漂輕旅等相關主題展,引領讀者瞭解旅行不僅是點到點的過程,還能在旅途中探索新事物,期也透過閱讀方式來趟不同的旅程。

今年度的圖書館週活動,豐富的內容囊括:主題書展、主題影展、主題走讀活動、主題導覽活動、林國勳先生攝影典藏特展以及圖資推廣活動等,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12月6日活動開幕當天,為感謝林永發先生以及林國勳先生願意將其多年累積下來的畫作、攝影作品捐贈給臺東大學,特別邀請到兩位貴賓一同蒞臨圖書館週的開幕活動並致贈感謝狀。

身為知名水墨畫家的林永發先生,退休前曾擔任臺東大學人文學院的院長及美術產業學系教授,其畫作多以東海岸的風景、臺東人文意象做為創作發想及描繪。林永發先生將所有的畫作及展覽都保存於「林永發數位典藏網站」,是藝術發表成果的豐富蒐藏,並讓所有讀者可以在線上觀賞大師級的作品。

林國勳先生是位關懷臺東環保、風情、民俗、人物及建築的人物,也是被譽為「世界八大特色圖書館」的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在工程關鍵點上的重要推手及幕後功臣之一。林國勳先生的攝影著作內容多元並用影像記錄臺東近20年來的地方發展。此次活動將公開展示林國勳先生於《臺東影像筆》網站約10萬餘幅的影像作品,其中有173幅照片將全數捐贈供本校圖資館典藏及加值利用,相信對未來在教學和研究上的應用具有非凡意義。

活動資訊

臺東大學110年度圖書館週–『漫遊旅圖』線上資訊連結:https://reurl.cc/zWnd40

《林永發數位典藏網站》線上連結:https://art.lib.nttu.edu.tw/

林國勳先生的《臺東影像筆》線上連結:https://reurl.cc/1oN5x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