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雙語教學推動辦公室揭牌儀式

 

國立臺東大學『雙語教學推動辦公室揭牌儀式』

 

臺東大學榮獲教育部核定為110學年度「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普及提升學校,由通識教育中心設立「雙語教學推動辦公室」,將於110年12月6日中午12點在臺東大學知本校區的鏡心書院二樓通識教育中心辦理揭牌儀式,敬邀各界蒞臨指教。

臺東大學在雙語教學的計畫主軸中,有逐年深化機構策略與管理、教師與教學、學生與學習、品質與保證、資源共享與校際合作等不同面向,透過分析雙語教學議題審視「教」與「學」,並期望因本計畫可實質改善雙語教學環境。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郭美女認為,除了遵循教育部雙語教學的政策計畫,也呼應本校以「智慧、健康、永續、美學」為綠色國際大學內涵之願景,將全英語授課課程(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簡稱EMI)重點聚焦於跨域人才培育,建立獎勵機制、推動青年學苑,形成雙語化的互聯社群,讓國際姊妹校的師生共同參與所有教學行動,全力培養具國際化的校園環境。

依照教育部的規劃,普及提升學校需逐步提升大專校院中師生的英語能力,建立校內EMI支持系統以及強化英語資源體系。此外,計畫目標於2024年應達30%以上、2030年應達80%以上的全英授課比率;為鼓勵大二及碩一生修讀EMI課程,2024年應達5%有修習至少1門課程,2030年應達10%有修習2門課程。

臺東大學身為臺東地區的最高學府,期待雙語教學推動辦公室的成立,能夠竭盡所能為未來結合教與學的英語培力,在課程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元素,打造一個具有特色的綠色國際大學,攜手推動2030年的台灣成為雙語國家。

【雙語教學推動辦公室揭牌儀式典禮】活動資訊

地點:國立臺東大學知本校區(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鏡心書院二樓通識教育中心

時間:2021年12月6日(一) 12:10-13:00

指導單位: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

主辦單位:國立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時程

活動內容

備註

12:10-12:20

-音樂演奏

弦樂四重奏

12:20-12:25

校長及主任致詞

曾耀銘校長致詞

郭美女中心主任致詞

12:25-12:35

揭牌典禮

貴賓揭牌暨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