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發中心】臺東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跨域創新||深耕邁進」成果展 魅力登場!

 

臺東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跨域創新||深耕邁進」成果展 魅力登場!

             

國立臺東大學將於12月3日起,於圖書資訊館戶外草皮與室內空間舉辦「110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果展」,為期一週。現場分別以動、靜態展,以呈現師生豐碩的跨域創新教學成果,並辦理攀樹、十字繡、釀酒、山棕小掃帚、香氛乳液、幼兒教具DIY、茶包DIY、人像速寫等系列體驗活動,並加入高教深耕成果有獎徵答,展現一年的跨域創新教學與深耕在地的具體成果。

臺東大學曾耀銘校長表示,本校高教深耕計畫執行符合「在地深耕」、「綠色典範」的發展特色與目標。在地深耕部分,臺東地區擁有在地元素拓展的特色,並協助地方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發展;綠色典範部分,連結本校推動綠色國際大學,於計畫中展現學校發展特色。此次的成果展是師生共同花費心力完成,顯示本校在教學與發展特色上秉持「創新、創意、創造」的原則,不斷進步與創新的成效。

教學發展中心許立群主任表示,今年成果展採實體與線上雙軌並行,此計畫經過四年推動,終於繳出漂亮成績單,並藉由亮點地圖,讓大家更了解高教深耕計畫的特色。今年成果展主題為「跨域創新、深耕邁進」,期望持續打造一個「具有系統且目標性的學習願景」,可以進行微專題、跨領域微學程等多項教學與跨域創新改造;今年規劃的成果展內容多元且豐富,鼓勵大家共襄盛舉,繼續支持高教深耕計畫。

除了線上成果展,實體動態展的各展區皆發揮特色與所長。「全校教學核心創新」攤位,以聚焦多元創新教學方案展示學習成效。「通識中心」攤位,以重視在地實踐與參與式學習,培養學生邏輯思考與運算思維,現場皆可看到學生創意作品。「理工學院」攤位,以強化自主性學習和教學的「應用科學實驗演示」,由應用科學系林自奮、邱泰嘉老師指導,利用生活科學現象簡易實作的推廣科學知識,並參與者了解科學不僅很有趣也與生活息息相關。

「人文學院」攤位發揮所學連結地方產業,強化東台灣文化力,參與東臺灣人文創新創意競賽並有決選入圍作品,看見學生藝文創作與文創潛能。「師範學院」攤位,展示幼兒教具設計、模型製作以及三創企劃書等,以豐富提案設計和作品展現創意能量。「華語中心」攤位,充滿多元文化氣息,屆時將有本校國際生與現場來賓互動遊戲,感受不同文化體驗與國際接軌。「產推處」攤位,將美學課程結合文創商品應用,展示手做木片包與在地特色文創產品等產學合作,共同協助臺東樹豆能量飲、樹豆機能咖啡、茶包等在地農業產品升級,共創產業升級六級化。

本次成果展將持續傳承「在地深耕、綠色典範」之精神,看見教學向上的改變與學生創意發想的學習成效,發揮在地鏈結、深耕在地與教學實務經驗。除了結合跨域議題導向設計與教學能量成果外,亦可透過數位平台瀏覽各項成果作品,無法前來現場的名眾也可掃描QR CODE進入「110年度高教深耕計畫線上成果展」平台,一同見證高教深教學的熱情與豐采。

《跨域創新||深耕邁進》成果展活動資訊

時間:110年12月3日,9:00到16:30

地點:國立臺東大學知本校區圖書資訊館戶外草皮廣場及室內展區空間

線上成果展連結網址:https://reurl.cc/aNjadZ

「跨域創新||深耕邁進」成果展宣傳海報

「跨域創新||深耕邁進」成果展宣傳海報

瀏覽數: